顾盼生辉 中医“养目”八法护出动人双眼(5)

  7、大米决用于粥:

  取炒明子10克,大米60克,冰糖适量。先将决明子炒至微黄,取出待冷却后熬汁,然后用其汁与大米同煮,熟后加入冰糖,即可食用。

  功效及应用:此粥清肝明目,通便。每日1次,连服2周。对于目赤红肿,怕光多泪,高血压,高血脂,习惯性便秘等症。

  8、荠菜瘦肉粥:

  猪瘦肉50克,鲜荠菜50克,蜜枣少许,大米50克,盐少许。先将猪瘦肉洗净,改切米粒丁,荠菜、蜜枣分别洗干净。将上述原料放入滚水锅内,大火煮沸,小火煮至粥熟,调入盐,即可服用。

  功效及应用:此粥清肝明目。每日1次。适用于肝热目赤,羞明或肝痛。

  9、枸杞桑叶蚌肉粥:

  鲜枸杞叶25克,鲜桑叶25克,蚌肉50克,粳米100克。先将桑叶、蚌肉放粳米锅中,加适量清水煮半小时,去桑叶,放入枸杞叶,煮片刻,即可。

  功效及应用:此粥益精明目。每日或隔日1次。适用于虚火上炎,视力衰退等症。

中医养生 中医养目八法 养生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