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与人交流吗 小心人际交往焦虑症烦你(3)

  焦虑症影响了人际交往

  在公共场合能够镇定自若,谈吐大方,这是每个人都梦想得到的社交能力。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能达到这种程度,相反,很多人面对社交,都会出现一些负面心理。比如社交焦虑症。什么是社交焦虑症呢?如何治疗社交焦虑症?

  社交焦虑症是焦虑症的一种非常奇特的表现类型。患者焦虑症表现在对暴露在陌生人面前、被别人注视、在公开的社交场合等这些情况下,会感到明显的焦虑、紧张、畏惧等异样情绪,令患者十分痛苦。

  如何治疗社交焦虑症

  1、暴露疗法

  就是“恶治”,把患者放进他害怕的社交场合,开始他会感到极度紧张不安。然后通过放松法让患者逐渐放松,反复数次,直到患者逐渐适应令其紧张害怕的环境。

  2、认知疗法

  出发点是改变患者不正确的认识,如在与人谈话时,社交焦虑症的患者会因紧张不知该说些什么,此时患者会认为是自己的过错而导致社交的失败,由此更加感到紧张不安。认知疗法就是要改变这种想法,引导患者从另一个方面考虑问题,比如把过错推给对方,“为什么是我的过错?是因为你说话跑了题!”这样,患者的紧张情绪会自然得到缓解。

  3、药物治疗

  目前主要以缓解患者的焦虑情绪为主,常用的有b-受体阻滞剂及抗抑郁药。

  温馨提示:对于如何治疗社交焦虑症,医学界有很多不同的理解。但是,主要的方法还是要依靠患者自身的努力。努力克服社交中的紧张情绪,努力在公共场合的交往中保持镇静,在进行相关的社交前做好相应的准备工作等等,都可以有效的缓解焦虑的情绪。

人际交往 人际交往焦虑症 人际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