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健身拉伸动作不可少(3)

  初春健身 慢慢加量

  经过寒冷的冬季,身体各器官的功能包括肌肉功能都处在一个较低的水平,因此,刚开春的时候激烈的运动方式并不适宜,运动主要以恢复人体机能水平为目的,不能盲目追求运动量。

  找准健身项目。一些节奏比较慢而且运动量不大的户外活动适于初春,比如爬山、慢跑、步行、伸懒腰和做广播体操等。需提醒的是,初春时节,散步时衣服要宽松舒适,鞋要轻便,以软底为好。散步时可配合擦双手、揉摩胸腹、捶打腰背、拍打全身等动作,以利于疏通气血。

  多喝水。人们锻炼时往往忽视饮水的重要性。事实上,春季较为干燥,运动中又要大量排汗,所以此时锻炼应注意水分的及时补充。

  别求速成,防止外伤。春季健身要把握循序渐进原则,以恢复身体机能为主要目的,不能为求“速成”而盲目加大运动量,否则极易给身体造成不必要损伤。合理的运动量应在运动后1小时内体力得到恢复。对于体质弱或缺乏锻炼的人,运动强度要由低到高、动作由易到难、运动量由小到大。

  晚五点到七点锻炼效果好。 初春健身一定要结合季节特点合理安排,有研究表明,14时之后,人体机能开始上升,17时-19时达到佳,适合锻炼。

  另外,春季风大,沙尘也多,锻炼时肢体裸露部分不宜过多,以防受寒诱发关节疼痛。不要在尘土飞扬的地方锻炼,要学会鼻吸口呼。

健身 健身运动 拉伸动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