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温泉时不应忽略的事情(3)

  泡温泉如何防止“中招”

  泡温泉现在成为了人们越来越喜爱的健康养生休闲方式,但现在网上有些报道女性泡温泉感染阴道炎的事例,甚至有的男性也有“中招”的现象,使一些朋友比较担心或对温泉望而却步,其实在泡温泉前除需了解一些专业的泡温泉知识,只要提高安全防护,完全没有必要担心。

  温泉本身也是一种公共浴场,这样的场所细菌含量也自然会多一些,一般的温泉在消毒上也会有一些措施,但,较。由于女性特殊的身体特征,若是泡在温泉中过久,会使阴道中正常的酸碱度与益菌生态受破坏,使得阴道易受感染,而产生发炎的现象。另外,阴道炎可以传染,如果和有这样疾病的女性同泡了一个温泉,或同样一条毛巾,浴巾,那么健康女性也有可能感染,所以女性“中招”的情况会多一些,但男性如果不注意,也会发生。

  如何能防止自己在温泉中不“中招”呢?

  重要的是提高自我防护措施,具体有以下几点建议可以有效预防感染:

  一、进入温泉后先要冲洗

  进入温泉后好先简单进行冲洗,如果带有护理液,好用护理液洗洁下体。这样既可防止把不洁细菌带入温泉,保持温泉的水质,又可提高自身的防御能力。需要提醒的是现在有的温泉有免费的护理液提供,顾客可以向服务员询问。如果没有自己可以选购容易携带的小包装护理液。

  二、泡温泉不宜时间过长

  好是泡20~30分钟上来休息一下,顺便可以去沐浴间做一下清洁护理。

汤池 温泉 温泉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