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温泉时不应忽略的事情

  编者按: 当你第一次去泡温泉时,是不是有一些迷蒙。不了解应该注意一些什么,会忽略掉一些很重要的知识。也许你还不知道泡温泉有些什么作用,不知道泡温泉对身体有哪些帮助,怎样泡温泉才是健康的? 

  泡温泉时不应忽略的事情

  泡前——选温度,看酸碱。泡温泉前,问问服务人员温泉的泉质、酸碱值是多少,酸度或碱度过高的温泉好加自来水进行稀释。有失眠、神经衰弱、高血压、心脏病、脑溢血后遗症的人应选择37℃-38℃微温的温泉;而有风湿病、肠胃病、神经痛等的人应选择43℃-45℃的高温的温泉;皮肤有伤口或霉菌感染等问题,好不要去泡温泉。泡前进行身体清洁时,不需使劲搓洗,免得皮脂膜被搓掉,让泉水刺激皮肤。

  泡时——不超时,敷面膜。泡温泉的时间一般为一次20分钟左右,好不要超过30分钟。在热气袅袅的温泉池里,脸上的毛孔中会产生大量的自由基,而损伤皮肤,好泡时敷上面膜,或用冷毛巾抹脸。

  泡后——别开车,要保暖。泡温泉是一种中等强度的运动,在身心得到全面放松的同时,灵敏度和注意力也有所下降,所以,驾车的人泡温泉后一定要休息两个小时以上才可开车。

  1、入汤前好将身体调整在适中的状态,不要过累或过于兴奋。若能有一小时的静养时间,则为恰当。先淋浴,将身体洗净后才可进入池中浸泡,这是礼貌,也是公德。

  2、用温泉水做个暖身浴,由下往上,全身都要适应温泉的温度。然后,用温泉水浇淋头部。在冬天入浴的时候,这个从头到脚的暖身浴可以预防脑部贫血的产生。

汤池 温泉 温泉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