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说足疗的诞生(3)

  直至二十世纪末, 足疗又在国内 “ 重现江湖 ” ,并以更高的水准流行起来。一九九一年, “ 中国足部反射区健康法研究会 ” 于北京正式挂牌成立。

  人有四根即鼻根、乳根、耳根、足根。“鼻为苗窍之根,乳为宗气之根,耳为神机之根,脚为精气之根。”可见鼻、耳、乳仅是精气的凝聚点,而脚才是精气总的集合点。观之临床,头脑清灵,步履轻健均为健康的特征;而头重脚轻,脚肿履艰,为病体之躯。 因此 ,古今中外的养生健身方法,都极为重视足部的锻炼。

  专家认为,足部按摩的原理主要有以下四方面:一是血液循环理论。脚在人体底部,血液中的尿酸晶等有害物质沉积在脚底,不利健康。通过足底按摩,分解沉积在脚底的有害物质,可使其通过汗液、尿液排出体外。二是反射原理。 “ 脚是人的第二心脏 ” ,人的脏腑器官与足底穴位是一一对应的。足部按摩通过反射区促使大脑传导信号,改善人体内分泌和血液循环,调节生理环境。三是全息论原理。

  总结:做好脚部养生保健是养生重要的措施,不管你是哪种年龄人群都可以做足疗,每天只需几十分钟。就可以轻松防御疾病打扰。

延年益寿 足浴 足疗保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