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馆进补 阳虚体质的起居饮食规则

  编者按:阳虚体质和阴虚体质,都是需要来进行调节的。下面,跟着小编来看看阳虚体质需要做哪些措施来缓解这个现状?再看看这种症状的人群需要在饮食上怎么调理?

  1、注意保暖

  要注意关节、腰膝、颈背部、腹部、脚部保暖。少用空调,季节转换时注意调整衣服,多晒太阳,少伤阳气。

  2、多动

  多运动,因为“动能生阳”,多见阳光,阳气就被调动,可以增加抗寒能力,可以预防骨质疏松。运动要力所能及,要持之以恒,再好的运动,不坚持就毫无意义。

  3、少熬夜

  熬夜很伤阳气,容易面容憔悴、精神疲惫,建议睡觉不要超过晚上12点(冬天强调阳气的潜藏,睡觉更应该不超过晚上11点)。

中医馆 肾阳虚的症状有哪些 阳虚体质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