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疗指南 做药浴要谨慎

  编者按:很多人为了达到养生的目的,都会选择做足疗,而足疗药浴更是受到大众的青睐~但是做药浴注意事项你知道几个?

  药浴对人体具有独到功效,自古以来一直受医学界重视。药浴作用机理概言之,系药物作用于全身肌表、局部、患处,并经吸收,循行经络血脉,内达脏腑,由表及里,因而产生效应。>

  药浴足浴,可起到疏通经络、活血化淤、驱风散寒、清热解毒、消肿止痛、调整阴阳、协调脏腑、通行气血、濡养全身等养生功效。

  “帝王般的享受,就是把脚当脸伺候着。”在电影《非诚勿扰2》里,葛优如此调侃足疗。玩笑归玩笑,如果不了解身体情况,盲目地“伺候脚”,不但不享受,还可能要命!专家说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做足疗、药浴、中药熏蒸等保健项目。

  按的是脚 不料堵上了肺

  上周末聚餐后,廖先生与几位同事到一家洗浴中心做足疗。三个多小时后,他突然感到胸部又闷又疼,呼吸困难,咳嗽不止,甚至咳出了血。同事们急忙将他送到医院。医生诊断,病症是肺栓塞,经过抢救才转危为安。

  在鬼门关前走一遭,赫先生万万没想到,足疗竟是导火索。医生经过详细的检查和问诊后发现,几年前,廖先生的右侧小腿受过伤,伤处的下肢深部静脉壁上,已经形成了血栓。

  专家介绍:“像足疗、松腿等按摩,可能导致这些血栓脱落,随着血液回流进入肺动脉,而肺动脉的部分血管很狭窄,血栓走到这儿就卡住了,就会造成肺栓塞,严重的甚至会危及患者生命”。

药浴 药浴注意事项 足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