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的家庭做法及禁忌

  编者按:在越来越冷的秋天,自己动手煮呗咖啡,慢慢的品尝,比什么都幸福。但是,在煮咖啡之前,需要对咖啡有一定的了解,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咖啡的种类有哪些?哪些人不适宜喝咖啡?

  咖啡知识介绍:

  咖啡是西方人的主要饮料之一。果实成熟后除去果皮除去果皮及大部分种皮所得的种子称生咖啡或咖啡豆。生咖啡经焙炒后研细得咖啡粉,即可制作饮料。咖啡味苦,具特异香味,含咖啡醇和1.3%的咖啡因生物碱,为麻醉、利尿、兴奋和强心药物。

  焙炒的咖啡还有助消化的功效;还有提神功效,因此我国很多人也十分喜爱。经常加班、熬夜的人常用它来提神;情侣们往往酷爱咖啡屋的温馨氛围。可以说咖啡也是我国的主要饮料之一。

  咖啡营养分析:

  咖啡味苦,具特异香味,含咖啡醇和1.3%的咖啡因生物碱,为麻醉、利尿、兴奋和强心药物。焙炒的咖啡还有助消化的功效。

  咖啡中含有咖啡因,有刺激中枢神经,促进肝糖元分解,升高血糖的功能。适量饮用可使人暂时精力旺盛,思维敏捷。运动后饮用,有消除疲劳,恢复体力,振奋精神之效。

  咖啡补充信息:

  由于咖啡有利尿功能,多喝白水可以提高排尿量、促进肾功能而不必担心“上火”。

  饮咖啡不宜过量。

  经常喝咖啡的人应注意补钙。

  老年妇女常饮咖啡会导致骨质疏松,易发生骨折。

  孕妇饮用过量,可导致胎儿畸形或流产。

  过量饮用咖啡对正常的人有致癌危险,对已患癌症的人来说,还是不喝为好。

咖啡 咖啡的种类 咖啡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