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O健康自驾游 这些事情要注意(3)

  旅游中安全驾驶保平安:

  结伴同行自驾车旅游好两辆车以上结伴同行,以便在路上互相照应。长途行车时,车上如有一个会修车的,就更是难得的伙伴。另外,加入汽车俱乐部出行也是较好的选择,旅途中有救援车辆随行,解除了驾车人的后顾之忧。

  驾车人身体主开自驾车的人要身体健康,精力充沛,不要带病坚持出游,特别是服用了镇静或抗过敏药物后不要驾车。切勿疲劳驾驶,路途遥远时应在行驶一定里程路程后即停车休息,或更换驾驶员。为缓解驾车疲劳和防止犯困,可播放些节奏强的音乐,或与同伴说说话,但驾车精力要集中。为了防止瞌睡,还可在嘴里放一片柠檬。

  为避免疲劳和腰部受损,驾驶时的标准坐姿为:腰与大腿的角度保持在80—100度之间;大臂与小臂之间应为100—120度;小臂与手之间为170—190度;小腿与大腿之间为95—120度;小腿肚与座椅前侧之间距离不得小于4—6厘米。另外,远途中要注意自我保健,适时活动身体,到达目的地后注意休息。

  安全驾驶行车中严守交通规则,注意观察路面情况,及早采取措施。根据路面情况调整车速,不要一味追求刺激,高速公路上要特别注意控制行车速度。

  行驶中多注意水温及仪表情况;要注意观察一下油耗,感觉超出平时水平,应及时查看油路是否漏油。遇到车况不好,也应及时停车检查,不要勉强行驶。遇有堵车时不要有急躁情绪。若遇有爆胎,不是特别危险情况不要猛踩刹车,而要慢慢踩,尽量靠路边停稳车;特别是前轮胎爆时一定不能慌,手要把紧方向盘,保持方向。

  一旦碰上坏车或事故,解决不了的可速打救援电话请求支援。新司机欲借自驾车旅游之机练车时,应选择熟悉车况的车开,同时路况情况要好,而且好有老司机陪同,确保安全第一。

CEO 度假 旅游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