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泉养生作用 越泡越年轻

  编者按:现在很多的人喜欢泡温泉MM泡温泉美容白领们泡温泉减压,温泉不仅可以美容减压它还有养生的功效。温泉养生功效都有哪些呢?

  历史 温汤疗病受推崇

  我国古人早在3000年前就知道温泉可以防病疗疾。《水经注》中记载:“大融山后出温汤,疗治百病。”汉代张衡在所著的《温泉赋》中说:“有疾病兮,温泉泊焉。”

  温泉浴既能直接作用于病变部位,使之见效快,无痛苦,又能起到无病防病的保健作用,备受历代医家推崇和人们欢迎。

  古人认为,在温泉中适当加些中草药,可预防疾病、抗衰老。于是,加入党参、黄芪、白术、甘草、当归、黄连、柴胡、薄荷、紫苏、车前草、前胡等中草药,对强身健体、调经补虚、止眩祛痛、安神益眠、清热解毒、通利关节、补中益气、润泽肌肤有奇效。

  现代研究发现,温泉含有一定浓度的矿物质、化学成分和微量元素,对肥胖症、运动系统疾病(如创伤、骨关节病等)、神经系统疾病(神经损伤、神经炎等),早期轻度心血管系统疾病、痛风、皮肤病等有医疗保健作用。

  功效 中药汤池因人而异

  中医认为,温泉性味多辛热,有微毒,外浴以除疥癣诸疮毒、疏通经络、活血化瘀、增强体质。但由于温泉中所含物质成分的不同,养生保健作用也不相同,特别是对加入不同中药的汤池,选择大有学问。

  因中药的功效不同,选择也要因人而异。如当归池有滋阴补阳、通络活血功能,适合女性。芦荟池具有美白肌肤、清除皮肤表面油脂的功效,适合年轻人。薄荷池有散风热、止痒、提神醒脑的作用,适合白领。葛根池有降压、降糖、除斑痕、通筋络功效,适合中老年人。

  花勺池(含有红花、桂枝、当归等十多种药材)有活血通络、散寒止痛作用,适合长期坐在电脑前工作的人群,能缓解颈椎病、肩周炎、腰肌劳损等引起的不适。菊花池有散风清热、平肝明目之功能,工作压力大的人群可选它。

泥浴 消除疲劳 温泉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