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容度过更年期 中医8秘方来护养(2)

  (5)凉拌腐竹:

  腐竹250克,酱油、醋、香油、味精、大葱、辣椒粉各适量。将腐竹用热水泡开,用开水焯一下后,放入盘内,加入酱油、醋、味精、食盐、香油、葱末、辣椒粉调味,拌匀即可,佐餐食用。适用于更年期的骨质疏松。

  (6)淮山瘦肉汤:

  淮山药30克,瘦肉1 00克,用淮山药、瘦肉加水炖汤喝,每日1次。适用于更年期综合征,头晕目眩、饮食不香、困倦乏力及面色苍白者。

  (7)参桂炖鸡汤:

  红参1 0克,肉桂3克,鲜鸡肉2 50克,用水煮鲜鸡肉,开锅后,撇去浮沫,放入洗净的红参、肉桂,再用文火炖至鸡肉熟烂即成。吃肉喝汤,分2次服用,每日1次,冬令常吃,温阳补肾。

  适用于更年期综合征、月经量多或崩漏带下、面色苍白、神倦乏力、腰腿酸软、形寒畏冷、尿多便清、纳呆腹胀等症状调理食用。

  (8)甘麦大枣粥:

  大麦、粳米各50克,大枣10枚,甘草15克,先把甘草煎制成汤药,过滤掉残渣后,加入粳米、大麦及大枣一起煮成粥即可,每日2次,空腹食用。具有益气安神、宁心美肤功效。

  适用于妇女更年期精神恍惚、时常悲伤欲哭、不能自持或失眠盗汗、舌红少苔、脉细而数者。

中医馆 更年期 更年期综合症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