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容度过更年期 中医8秘方来护养

  编者按:女性到了一定的年龄就会进入更年期,有时候,人们会戏称经常发火、易怒的人为更年期提前。那么,什么是更年期?真正的更年期症状有哪些呢?更年期综合症的表现又是什么?更年期如何来调理呢?

  (1)菊花冰糖饮:

  菊花5克,冰糖10克,菊花、冰糖煎成汤药后饮用,每日3次。适用于更年期综合征的头晕头痛。

  (2)木耳猪皮汤:

  黑木耳10克,猪肉皮50克,把泡开的黑木耳与猪肉皮一起蒸熟,至肉皮熟烂即可,喝汤吃肉皮,早晚各1次。适用于更年期月经量多。

  (3)枸杞肉丝冬笋:

  枸杞子、冬笋各3 0克,瘦猪肉1 0 0克.猪油、食盐、味精、酱油、淀粉各适量,用猪油炒肉丝和笋丝至熟,放入其他作料即成,每日1次。适用于更年期头目昏眩、心烦易怒、经血量多、面色晦暗、手足心热等。

  (4)赤豆薏苡红枣粥:

  赤小豆、薏苡仁、粳米各30克,红枣1 0枚,将赤小豆、薏苡仁、粳米、红枣洗净后,一起煮成粥即可,每日早晚各服1次。适用于更年期有肢体水肿、皮肤松弛、关节酸痛者。

中医馆 更年期 更年期综合症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