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容度过更年期 中医8秘方来护养(3)

  更年期综合症应该做哪些检查

  查体 全身查体。

  注意有无心血管、肝肾疾病、肥胖、水肿、营养不良疾病及精神—神经系统功能状态。妇科查体应常规作宫颈细胞学检查,并注意有无性器官炎症、肿瘤。

  有绝经后流血者,应作分段诊刮和内膜病检。细胞学异常者,应作宫颈多点活检和颈管搔刮。卵巢增大者,应注意排除肿瘤。乳房常规检查。

  特殊检查 有指征时实行。

  (一)激素测定:

  包括HPO轴、肾上腺轴、甲状腺轴、胰腺功能的激素测定。

  (二)血化学:

  包括血钙、磷、血糖、血脂、BUN、肝肾功能。尿糖、尿蛋白。Ca++/C,羟脯氨酸/C比值。

  (三)医学影象学检查:

  重点是确诊骨质疏松症。包括骨密度、骨皮质厚度单/多束光吸收测量、中子活性测定、CT和MRI检查。

  总结:进入更年期要注意心理和情绪的调整了,不要因为小事而发火,不要因为不顺心而暴躁,平时对自己好点,可以参考本文对做些对自己有意的中医秘方,通过食疗来进补。

中医馆 更年期 更年期综合症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