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允斌食疗养生 蜂蜜怎么喝养脾胃

  编者按:蜂蜜是现代女性养颜的必备物品,但是你知道蜂蜜除了润颜之外还有其他的什么功效吗?陈允斌教你吃蜂蜜,让我们一起看看冬季养生,蜂蜜怎么吃吧!

  养脾胃,喝蜂蜜陈皮茶

  蜂蜜可以说是甜味调味剂中高级的一种了,它的营养荟萃了百花的精华。怎么吃蜂蜜,保健作用才好呢?可以用蜂蜜配上陈皮一起煮水喝。

  方法:1.将半个陈皮和5杯冷水一起下锅。2.煮开后,再小火煮5~10分钟。3.将煮好的陈皮水凉到温热时,加上几勺蜂蜜调化,当茶喝。

  如果上班族没有时间煮水,也可以把陈皮放在茶杯里,开水冲泡,焖上20~30分钟,等水凉温了以后再加蜂蜜。

  陈皮,它是健脾的,也是理气的,可以调理肝气郁滞。

  陈皮有一个特点,就是跟其他食物搭配时能增强对方的食疗功效。陈皮搭配蜂蜜,既健脾又舒肝,是很适合春季饮用的保健茶。

  蜂蜜陈皮茶还可以养胃。春天是慢性胃溃疡容易复发的季节,喝这个茶能缓解胃溃疡发作时的疼痛。

  有胃溃疡的人,喝这个茶可以增加蜂蜜的用量,用5杯水煮陈皮,配半杯蜂蜜。在饭前空腹喝蜂蜜陈皮茶,养胃的效果更好。

  蜂蜜能帮助溃疡愈合,而陈皮可以理气止痛。其实,胃病往往跟肝气有关。陈皮疏泄了肝气,胃痛的问题就自然解决了。

  得了咽炎,蜂蜜绿茶可轻松润嗓

  我在一次现场讲座中谈到了蜂蜜,有位爱喝茶的朋友问,喝蜂蜜与喝茶会不会有冲突?

  我的回答是:不冲突。在绿茶里面加上蜂蜜,还可以缓解轻微的咽炎。

  咽炎发作的时候,嗓子会发干,有点疼,想咳嗽,声音也会发哑。这种情况,可以泡一杯浓浓的绿茶,凉温后加两勺蜂蜜,然后每隔十几分钟喝一小口,尽量让茶水在咽喉处多停留一会儿,时刻保持嗓子的滋润,大约一天,咽炎的症状就可以缓解了。

  爱抽烟的人,长期患有慢性咽炎的人,平时喝茶的时候也可以加些蜂蜜,这样对咽喉有保护的作用。

蜂蜜 蜂蜜怎么喝养脾胃 陈允斌食疗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