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瘙痒怎么办 正确洗澡和食疗

  编者按:寒冷的冬天来了,很多人爱美所以频繁的洗澡,导致全身皮肤瘙痒,还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引起的,下面就由小编给你们解释一下吧。

  冬天洗澡六不宜

  洗澡时间不宜太长。

  许多人每次洗澡唯恐洗不干净,尤其是一些有洁癖的女性,洗澡时间往往超过半小时,个别的甚至一个小时,过长时间的洗涤必然会将人体表面的皮脂膜洗去更多,缺乏皮脂膜保护的皮肤将会显得干燥起皮屑,随之而来的是瘙痒不已。因此,邹主任建议:洗澡的时间也不要太长,10分钟左右为好。

  不宜用热水烫洗。

  热刺激可以抑制痒感,所以瘙痒病患者大多喜欢用温度高的水“烫洗”,有的老年人甚至用盐水或花椒水烫洗。这样做当时会感到很“舒服”、很“解痒”,但殊不知过热的水温对皮肤是一种不良刺激,会把皮肤表面的保护膜溶解,使皮肤更干燥,更容易使瘙痒加剧,洗澡时水温以40℃为宜。

皮肤瘙痒怎么办 皮肤瘙痒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