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十方轻松击溃腰腿痛

  编者按:现在社会随着生活节奏加快和越来越紧张的工作,OL以及办公室一族由于长期伏案工作或者久坐,造成腰疼腿疼已经见怪不怪了,经常出现腰酸背痛很有可能是颈椎有问题了,如何缓解腰疼呢?一起来学习下!

  1、逆行治腰疼法

  患者在平整的地上倒退行走,尽量做到膝盖不弯曲,腰部放松,双手握空拳,用四指包住大拇指,手臂前后自由摆动,亦可用双手反握轻叩腰部。每次逆行走100~200步,每日2~3次,半月后腰痛可明显减轻。

  2、热水瓶塞治腰痛法

  用手按压患者腰部,压到痛点时,用另—只手取下热水瓶塞(瓶内热水的温度在90°C左右)垫上2层纱布,触及压痛点2~3秒钟,然后取开,防烫伤,连续换用3~5次,每日1次,连续使用1周,即可使腰疼减轻。

  3、按穴治腰痛法

  用拇指或食指依次点按:坐骨结节和股骨大转子联线的中点,大腿后方中央,窝中央偏外处,小腿肚中央,内踝的后方等5个穴位,每穴点按1分钟,有酸、胀、麻的感觉为佳,每日3次,可减轻腰部疼痛。

  4、生姜熟附羊肉治腰膝冷痛法

  将30克熟附片加适量水煮2小时,再放入1000克切成小块的羊肉、30克捣烂的生姜,猛火烧开后改用文火,焖至羊肉呈糊粑状,分次服食,可治肾阳衰弱、腰膝冷痛。

  5、牵拉治腰疼法

  患者趴在床上,双手抓住床头,另—人抓紧患者脚踝向后方牵拉,连续10次,连续数日,可使腰痛减轻。

腰疼 腰疼的原因 腰疼腿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