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14健康大财富视频:王宏宇讲冠心病的症状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宁夏卫视健康大财富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1-23 15:42

  编者按:冠心病说白了就是心脏出现了问题,冠心病有哪些分类和症状呢,下面我们就来听听专家的讲解。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中国心脑血管疾病康复首席专家王宏宇,讲冠心病的症状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疾病分类

  一、隐匿型

  患者有冠状动脉硬化,但病变较轻或有较好的侧支循环,或患者痛阈较高因而无疼痛症状。

  二、心绞痛型

  在冠状动脉狭窄的基础上,由于心肌负荷的增加引起心肌急剧的、短暂的缺血与缺氧的临床综合征。

  三、心肌梗死型

  在冠状动脉病变的基础上,发生冠状动脉供血急剧减少或中断,使相应的心肌严重而持久地急性缺血导致心肌坏死。

  四、心力衰竭型

  心肌纤维化,心肌的血供长期不足,心肌组织发生营养障碍和萎缩,或大面积心肌梗死后,以致纤维组织增生所致。

  五、猝死型

  分类标准 患者心脏骤停的发生是由于在动脉粥样硬化的基础上,发生冠状动脉痉挛或栓塞,导致心肌急性缺血,造成局部电生理紊乱,引起暂时的严重心律失常所致。

  疾病症状

  临床分为隐匿型、心绞痛型、心肌梗死型、心力衰竭型(缺血性心肌病)、猝死型五个类型。其中常见的是心绞痛型,严重的是心肌梗死和猝死两种类型。

  心绞痛是一组由于急性暂时性心肌缺血、缺氧所起的症候群:

  (1)胸部压迫窒息感、闷胀感、剧烈的烧灼样疼痛,一般疼痛持续1-5分钟,偶有长达15分钟,可自行缓解;

  (2)疼痛常放射至左肩、左臂前内侧直至小指与无名指;

  (3)疼痛在心脏负担加重(例如体力活动增加、过度的精神刺激和受寒)时出现,在休息或舌下含服硝酸甘油数分钟后即可消失;

  (4) 疼痛发作时,可伴有(也可不伴有)虚脱、出汗、呼吸短促、忧虑、心悸、恶心或头晕症状。

  心肌梗塞是冠心病的危急症候,通常多有心绞痛发作频繁和加重作为基础,也有无心绞痛史而突发心肌梗塞的病例。

  心肌梗塞的表现为:

  (1) 突发时胸骨后或心前区剧痛,向左肩、左臂或他处放射,且疼痛持续半小时以上,经休息和含服硝酸甘油不能缓解;

  (2) 呼吸短促、头晕、恶心、多汗、脉搏细微;

  (3) 皮肤湿冷、灰白、重病病容;

  (4)大约十分之一的病人的唯一表现是晕厥或休克。

  疾病危害

  冠心病是动脉粥样硬化导致器官病变的常见类型,也是严重危害人民健康的常见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宁夏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王宏宇

  男,汉族,中共党员。2000年毕业于上海第二医科大学获医学博士学位。2000至2002年在北京大学医学部进行博士后工作,后留人民医院心内科工作。主要从事冠心病、高血压及动脉病变的临床诊治及研究工作。迄今已在专业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多次获省、市级科技进步奖。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