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3天天饮食面食:屈浩讲莲藕饼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中央电视台天天饮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2-05-03 14:42

  大家吃过莲藕饼吗,今天我们请来了屈浩师傅来给我们讲解莲藕饼的做法,敬请收看本期天天饮食面食。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北京市烹饪服务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校长屈浩,讲莲藕饼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莲藕饼的做法

  菜谱原料

  主料:肉馅 莲藕

  辅料:荷叶饼、苦菊

  调料:葱姜、鸡蛋、面粉

  菜谱做法

  (1)莲藕去皮切丁,开水下锅,焯烫后过凉,控水备用;

  (2)藕丁中分别放入面粉、肉馅、鸡蛋液、葱姜末,用盐、胡椒粉、料酒和酱油调味,用筷子搅散,挤成乒乓球大小的丸子状;

  (3)热锅凉油,将肉丸压成饼状,小火煎到红褐色,饼身挺实了即可出锅;

  (4)苦菊清洗干净,用刀斩成小段,用醋、蒜末、鸡粉、盐、香油调制成醋汁,倒在苦菊中搅拌均匀即可。

  莲藕的做法大全

  山楂桂花藕的做法

  1、准备好所用食材;把山楂切成两半,去掉里面的籽;锅中放少量的水,放入洗干净去掉籽的山楂,加入适量冰糖或白糖

  2、大火煮开后,改为中小火慢慢煮成比平常吃的山楂酱稍微硬的山楂酱,放凉备用;莲藕去皮,放开水煮中焯熟,然后冲凉水

  3、把山楂酱填充到莲藕的孔中(我是用裱花袋装上山楂酱挤到里面的);填满山楂酱的莲藕切薄片,装盘,淋上糖桂花即可

  卤味大拼盘的做法

  1、牛腱肉入冷水锅中去除血腥,煮开后再煮几分钟捞出;煮肉的过程中将煮熟的鸡蛋去壳待用;将味宝中加入一些细碎的香料、丁香、花椒、豆蔻、陈皮(好是做个纱布袋装着)

  2、在锅中将卤汁调料兑好,放入香料,再放入牛肉大火煮开转小火卤制;将素鸡洗净,放入开水锅中焯几分钟去除一部分表面的颜色后捞出;净锅单独取出一部分卤汁卤制素鸡,大约小火半小时左右

  3、牛肉卤了1小时左右后,加入藕节小火卤1小时左右;再加入鸡蛋卤半小时左右。用筷子扎一下牛肉能扎透就熟了,关火浸泡半小时左右捞出;食材放凉后切片。先切藕片,再用波浪轮刀沿边缘划一圈划出花边

  4、将牛肉和素鸡都切片,鸡蛋一分为四;将三种片按照顺序摆放在餐盒中,中间摆上鸡蛋,摆成一朵花状;将蘸汁依次调入小碗中,再将葱姜切丝后放入拌匀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屈浩

  男,1962年10月出生,北京人,大学文化,高级烹调技师、中国烹饪大师。现任北京市烹饪服务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校长、中国烹饪协会理事。系国家级考评员、第五届全国烹饪大赛评委、中央电视台“满汉全席”电视擂台赛评委。曾荣获“北京特级烹饪大师”、“全国新长征突击手”、“全国青工技术能手”和“首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师从烹饪大师王义均、时广南等。入厨二十多年来,以其精湛的厨艺,在国内、国际大赛中多次荣获金奖与殊荣。曾获“首届北京市食品雕刻大赛”金牌:世界金厨大赛热菜特金奖;在第十一、十二届FAH 国际烹饪艺术大赛上共获六金二银二铜,被世界烹饪协会授予“亚洲大厨”称号的同时,获高奖“钻石奖”。

点击查看更多:屈浩 莲藕的做法大全 莲藕饼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