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6天天饮食:屈浩讲香煎糖醋带鱼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中央电视台天天饮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4-17 11:45

  带鱼不仅美味可口而且吃起来很方便,今天我们请来了屈浩师傅做客天天饮食给我们讲解香煎糖醋带鱼的做法。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北京市烹饪服务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校长屈浩,讲香煎糖醋带鱼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香煎糖醋带鱼的做法

  做法

  1、将带鱼清洗干净,用剪刀剪成4-5CM长度的段,沥干水分备用;

  2、平底不粘锅烧热,将带鱼拍上点干淀粉(我这里省略了此步骤);

  3、平底锅中倒少许油,下如蒜姜片煎出香味,下入带鱼段,开大火煎至两面金黄(煎好一面再煎另一面,不要反复翻动);

  4、喷入适量料酒,倒入适量酱油和米醋(克按自己的咸酸度调节),(我这里大概放了10克料酒,40克酱油,30克米醋),再加入50克热开水,开大火煮带鱼,摇动几下锅子,撒上一层白砂糖(大概15克);用筷子或者铲子将带鱼每个都轻翻一下面,再次晃动锅子,使带鱼整个包裹上糖醋汁,见到汤汁变很浓稠,关火,撒上葱花,出锅装盘即可。

  小贴士

  1、带鱼一定要选择新鲜的;

  2、不粘锅的选择,可以让每个厨房新手都成功煎好带鱼;

  3、煎带鱼时一定要开大火煎,煎时要一次成型,不要反复翻动;

  4、糖、醋、酱油的比例可以按自己的喜好适当的调整比例。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屈浩

  男,1962年10月出生,北京人,大学文化,高级烹调技师、中国烹饪大师。现任北京市烹饪服务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校长、中国烹饪协会理事。系国家级考评员、第五届全国烹饪大赛评委、中央电视台“满汉全席”电视擂台赛评委。曾荣获“北京特级烹饪大师”、“全国新长征突击手”、“全国青工技术能手”和“首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师从烹饪大师王义均、时广南等。入厨二十多年来,以其精湛的厨艺,在国内、国际大赛中多次荣获金奖与殊荣。曾获“首届北京市食品雕刻大赛”金牌:世界金厨大赛热菜特金奖;在第十一、十二届FAH 国际烹饪艺术大赛上共获六金二银二铜,被世界烹饪协会授予“亚洲大厨”称号的同时,获高奖“钻石奖”。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