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养生 从古籍中发现深度睡眠的秘密

  中医养生对我们来说是很重要的,我们可以通过中医的方式来调理自己的睡眠,让睡眠质量更好。那么你知道中医养生的方法都有哪些吗?中医养生之道又是什么呢?下面您就跟着小编一起来详细了解下吧!

  中医养生

  古人给我们留下的东西都是都是宝贵的,也都是独一无二的,中医养生距今也有上千年的历史了,其中《黄帝内经》是中医养生的代表作品,我们就从这古代名著中来“寻找”养生的秘诀。

  中医养生秘密一 子时前一定要睡觉

  子时是晚上23:00至次日凌晨1:00,此时胆经值班,是胆汁运作和骨髓造血的时间。也身体休养及修复的开始,应该睡觉。不要熬夜,否则会致胆火上逆,引发失眠、头痛、忧愁易思等多种神经症状。子时前入睡,晨醒后头脑清晰,面色红润。

  中医养生秘密秘密二 丑时要愉快入眠

  丑时是凌晨1:00至3:00,此时肝经值班,是肝脏修复的时间。肝经可调节全身血液并疏导全身,使气血调和,解毒和排除毒素,为人体进行清洗工作。此时我们宜在精神愉快下入眠,以免过度压抑导致气血不畅。中医认为:“人卧则血归于肝。”丑时前未入睡的人,面色会显得青灰,情志倦怠而易烦躁。

  中医养生秘密三 寅时要有较深的睡眠

  寅时就是我们现在时间的凌晨3:00至5:00,此时肺经值班,是呼吸运作时间。肝在丑时把血液推陈出新之后,将新鲜血液提供给肺,通过肺送往全身。所以,人在清晨面色红润,精力充沛。寅时人体体温低,血压也低,脉搏和呼吸都处于弱状态,脑部供血少,此时值夜班的工作人员易出差错,重病人员也更易出现死亡,必须引起足够重视。

  看了以上的三个养生小秘密是不是也很受启发呢,那么有空闲的朋友不妨多了解一些关于养生保健的知识,这对于自己的身体健康是有非常大帮助的。

中医养生 中医养生之道 中医养生保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