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脚好处延缓衰老(3)

  泡脚药方

  生姜泡脚

  脚凉怕冷,用生姜一块(像枣大这么一块姜)用刀拍扁,红花、取一份用纱布包好放在水里一起烧开,再加一勺盐泡脚。

  生姜泡脚的作用有很多,譬如加强活血效果、驱寒、祛湿等。不过生姜泡脚的效果不如老姜泡脚的效果,老姜可以说是生姜加强版,其功效有解表散寒、温中止呕、温肺止咳、化痰止咳,解毒,常用于治疗外感风寒及胃寒呕逆等证。所以在冬季,非常适合使用老姜泡脚,在冬季,用生姜泡脚,可以驱寒、祛湿、活血。

  红花泡脚

  和血化淤,药店买一两红花分成10份,取一份用纱布包好放在水里烧开,然后加一勺盐,方法先熏脚后泡脚,治腰酸痛。(泡脚的水一定满过脚踝骨)

  红花泡脚的作用很多:静脉曲张,末梢神经炎,血液循环 不好,腿脚麻木或青紫等淤血症。

  艾叶泡脚

  单单加艾叶可以治疗呼吸系统毛病去风寒。药店买一两艾叶分成五份,每次取五份之一艾叶用纱布包好放到锅里用水烧开,先熏脚,然后再泡脚,水温40到50度的时候再把双脚放入水中泡脚。

  醋泡脚

  材料:适量醋

  过程:烧热水,然后放入适量醋,待温度适合泡脚。

  功效:用醋泡脚还可以增强皮肤弹性,使皮肤变得光滑;祛除风湿,改善畏寒怕冷等人体不适症状。

  结语:看完了文章,相信大家对泡脚的好处一定都有所了解了吧。我们在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泡泡脚,让自己的身心好好放松下。整个人得到休息后,才会有更大的激情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多了解泡脚的药方,学会正确的泡脚方法是很重要的!

泡脚养生 泡脚的好处 泡脚药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