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的功效与作用 芒果怎么做最好吃(3)

  芒果的种类

  1、重约100克的青芒果,即鸡蛋芒;

  2、扁圆形的黄芒果,即台农芒;

  3、重约500克的长芒果被称为象牙芒;

  4、头部浑圆,尾部稍有些尖的为红金龙;

  5、还有就是重约50克的腰芒和重约500克的红皮芒; 其中台农芒和腰芒的质量更好,纤维较多,更细更滑,口感微酸。

  芒果果实呈肾脏形,主要品种有土芒果与外来的芒果,未成熟的土芒果果皮呈绿色,外来品种呈暗紫色;土芒果成熟时果皮颜色不变,外来种则变成橘黄色或红色。芒果果肉多汁,味道香甜,土芒果种子大、纤维多,外来种不带纤维。

  芒果栽培品种经过栽培环境及消费喜好之变迁,可分为土芒果、南洋种、改良种、新兴品系等四大类,土芒果仅馀柴檨,南洋种尚有怀特(俗称象牙)及黑香等,因隔年结果严重,鲜有经济栽植,改良种有爱文、海顿、凯特、圣心…等等,其中以爱文受欢迎,凯特次之,另有国人自己选育的金煌、玉文六号、金兴、玉林、慢爱文、金文、红凯特、金蜜、杉林一号、红龙、文心、黑香、圣心、怀特等。

  芒果的挑选方法

  无论购买哪种芒果,都要遵从相同原则,就是选皮质细腻且颜色深的,这样的芒果新鲜熟透。

  不要挑有点发绿的,那是没有完全成熟的表现;对于果皮有少许皱褶的芒果,不要觉得不新鲜而不挑选,恰恰相反,这样的芒果才更甜。虽然放置了一段时间,但其多余水分得到蒸发,糖分留在果肉中,所以这个时候的芒果甜且口感润滑。

  芒果选购储存技巧

  1、选购芒果时,可以其软硬程度作为判断标准,即果熟度在八成或九成以上的,通常以近蒂头处感觉硬实、富有弹性者为佳;过硬或过软者都不应选择。

  2、识别催熟的芒果:自然成熟的芒果,颜色不十分均匀,而催熟的芒果只有小头尖处果皮翠绿,其它部位果皮均发黄;自然成熟的芒果,大多在表皮上能闻到一种果香味,催熟的芒果味淡或有异味;自然成熟的芒果有硬度、有弹性,催熟的芒果整体较软。

  3、未成熟的芒果可以放在米缸中催熟;如果已经熟了的芒果可放在保鲜盒中,放置于冰箱内存储。

  注意事项:此外,每天吃芒果好不要超过200克,因为芒果是富含蛋白的水果,多吃易饱。另一点,就是芒果热量高,多食容易上火。

芒果怎么做最好吃 芒果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