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31健康大财富:陈伟讲高血压吃什么好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宁夏卫视健康大财富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周伟

发表时间:2013-06-03 12:43

  在我们的生活中高血压应该如何来治疗呢?在饮食上面我们应该要注意什么呢?今天我们请来了陈伟做客健康大财富给我们讲解高血压吃什么好。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肠外肠内营养科副主任医师陈伟,讲高血压吃什么好。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高血压吃什么好

  芹菜粥:

  芹菜连根120克,粳米250克。将芹菜洗净,切成六分长的段,粳米淘净。芹菜,粳米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用武火烧沸后转用文火炖至米烂成粥,再加少许盐和味精,搅匀即成。

  绿豆海带粥:

  绿豆、海带各100克,大米适量。将海带切碎与其它2味同煮成粥。可长期当晚餐食用。

  醋泡花生米:

  生花生米浸泡醋中,5日后食用,每天早上吃10~15粒,有降压、止血及降低胆固醇作用。

  糖醋蒜:

  糖、醋漫泡1个月以上的大蒜瓣若干,每天吃6瓣蒜,并饮其糖醋汁20毫升,连服1个月,适用于顽固性高血压。

  淡菜荠菜汤:

  淡菜、荠菜或芹菜各10~30克,每日煮汤喝,15日为一疗程,对降压有效。

  胡萝卜汁:

  每天约需1000毫升,分次饮服。医学研究证明,高血压病人饮胡萝卜汁,有明显的降压作用。

  银耳山楂羹:

  银耳20克,山揸糕或山揸片40克,白糖1匙。将银耳冲洗后,冷水浸泡1日,全部发透,摘洗干净,放入沙锅内,并倒入银耳液。山楂糕切小方块,与白糖同加入银耳锅内,炖半小时,至银耳烂,汁稠成羹离火。当点心吃,或临睡前食,每次1小碗,每日1-2次,2日食完。

  注意事项

  早餐时吃些甜瓜和酸奶。甜瓜和酸奶矿物质钾的含量较高,有助于控制血压。

  多喝橙汁。

  橙汁含丰富的维生素C

  清晨避免过度疲劳。

  一般来说,心脏病往往在早晨发作,原因之一是在上午11点前人的血压至少比其它时间高出5个毫米汞柱。

  少喝咖啡。

  根据拉克大学的一项研究,一天之内,若口服相当于两杯咖啡的咖啡碱药,人的血压就会上升2-3个毫米汞柱,咖啡碱可使血管收缩,导致血压升高。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宁夏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陈伟

  男,肠外肠内营养科副主任医师,副教授,负责临床会诊、基础工作。1995年毕业于青岛大学医学院医学营养系, 同年进入北京协和医院担任营养医师工作,2004年获协和医科大学内科硕士学位,2007年获卫生部副主任医师资格,现任中国医师协会营养医师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华医学会肠外肠内营养学分会中青年委员兼秘书长,北京中西医结合学分会临床营养治疗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健康管理学组组员,北京糖尿病防治协会副理事长,参加国家九五、十五、十一五课题研究工作。发表学术论文二十余篇,撰写科普书籍近二十部,从事临床疾病的营养治疗、大众健康的宣传教育工作。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大财富 陈伟 高血压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