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08健康大财富:范志红讲午餐吃什么好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宁夏卫视健康大财富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刘书

发表时间:2013-08-09 11:21

  午餐是三餐之首,午餐吃的好、吃的饱了,下午才有精神工作,身体才能健康,但为什么吃过午餐就会发困了?本期的健康大财富将请来范志红女士为我们解说午餐的重要性以及午餐吃什么好才能不发困!一起去看看吧!

  本期嘉宾介绍

  范志红

  范志红,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副教授,食品科学博士。中国食品科技协会营养支持委员会理事,中国酒店协会美食营养顾问,中国烹饪协会美食营养委员会专家委员,中国营养膳食推广工程专家顾问团顾问。江苏城市频道“万家灯火”主讲人、卫生部健康教育巡讲专家。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宁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午餐吃什么好

  营养师指出,长时间不注意午餐质量,会对健康造成伤害。因此,人们应从以下方面加以注意:

  1.只吃八分饱。进食午餐后,身体中的血液将集中到肠胃来帮助进行消化吸收,在此期间大脑处于缺血缺氧状态。如果吃得过饱,就会延长大脑处于缺血缺氧状态的时间,从而影响下午的工作效率。

  2.食物搭配要合理。白领与蓝领所需午餐的内容有很大不同。蓝领族在午餐中应适当增加主食量,至少摄入150克。米和面是好的主食,若能加些豆类,营养会更完整。吃饭前,好有一盘以生菜为主的沙拉菜。其中各式芽菜、生坚果都是很好的选择。

  3.很多女性午餐不吃主食。认为不摄入碳水化合物就可以起到减肥的作用。殊不知,长此以往,不但可致营养失衡,还会引起免疫力下降,容易发生感冒、过敏、皮肤感染等疾病。另外,经常在食堂吃午餐者要少吃馅饼和熏肉等脂肪含量过高的食物。主菜可以选一份鱼或肉,配一些绿色蔬菜。然后,来一份酸奶、一小份果泥或水果沙拉。

  保证午餐不仅要吃得饱还要吃得好才能让身体各项机能高效运行,一天的工作也就随心所应。

  午餐食谱大全

  (一)茭白肉丝--素什锦

  主菜:鲜肉.茭白.圆椒。

  副菜:黄瓜.腐竹.胡萝卜.黑木耳

  (二)海带肉丝--素什锦

  主菜:鲜肉.浸海带.榨菜.青椒。

  副菜:西芹菜.西兰花.油面筋.水发肉皮

  (三)韭芽猪肝丝--素什锦

  主菜:韭芽.猪肝.瘦肉。

  副菜:茭白.油面筋.芦笋.黑木耳。

  (四)莴笋肉丁--木耳菜

  主菜:肥瘦肉.莴笋.胡萝卜。

  副菜:木耳菜.花生.虾皮。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