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821健康大财富视频:朱云龙讲膝盖受伤怎么办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宁夏卫视健康大财富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刘书

发表时间:2013-08-22 11:38

  朱云龙是中医骨伤科的专家,他对膝盖损伤方面有很深的理论基础以及丰富的临床经验,今天他将为我们讲解膝盖受伤该怎么办,同是他还讲了哪些运动会造成膝盖损伤,请一起走进健康大财富视频,听听他的说法,希望大家运动时要小心咯!

  本期嘉宾介绍

  朱云龙

  退休之前曾任全国中医骨伤科学会副秘书长,中央保健委员会会诊专家,中国中医科学院骨伤科研究所所长,是国内中医骨科领域人士。朱云龙教授曾为国内外很多领导人、运动员进行诊断治疗。尤其擅长治疗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等各种脊柱损伤性疾病,包括跌打损伤、绒毛结节性滑膜炎、过敏性湿疹、带状疱疹、骨折脱位、骨感染、骨髓炎、关节炎、肩周炎、类风湿性关节、强直性脊柱炎等疾病。其高尚的医德,感人至深,甚受广大患者赞誉。

  朱云龙教授平生致力于中医骨科的研究,先后师从中西医结合治疗骨折创始人骨科专家尚天裕,新医正骨疗法创始人冯天有、按摩专家李墨林、中医骨科专家苏绍三、中医外科专家张雁庭、内科专家方药中、时振声等学习,学贯中西,集名家所长又自成一家。

  膝盖受伤怎么办

  恢复及预防:

  1、没有很好的方法治疗,只说一下恢复措施: 双腿伸直平坐于床上,腿部保证平直的情况下,用力抬高,反复一百次。注意!不能双腿同时,要分开进行。

  2、此方法的原因及作用: 当双腿伸直时大腿骨和小腿骨之间的距离大,软组织之间就能产生一定的空间。腿步伸直用力上抬,实质是肌肉用力,就可以把润滑液压入膝盖软组织之间的空隙,给软组织补充营养,长时间如此可加强软组织的耐磨性能。

  3、解决膝盖受力的方法: 专业登山运动员,要加强腿步肌肉的练习,肌肉的发达可在一定情况下缓解膝盖所承受的压力,可以让膝盖的损伤降低到小。

  总结: 登山是一件对膝盖损伤大的运动,尤其是负重登山。一定要注意平时的腿部肌肉锻炼,经常做恢复性训练,尽量减少对膝盖的承受力,登山前要用双手手指揉搓膝盖下边缘,促进润滑夜对膝盖的保护。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宁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膝盖运动损伤的预防

  1、训练前热身活动一定要充分,不要直接上大运动量,损伤的发生常见于疲劳或精力不足的时候。

  2、跑步时注意跑步姿势,不要只用某只脚的一侧着地;

  3、注意运用大腿的肌肉群,避免膝盖受到来自脚下的直接冲击。下山过程中为了防止膝关节承受压力增大,应前脚掌先着地,再过渡到全脚掌着地,以缓冲膝关节的压力。登山运动过程中结束后可对膝关节进行局部按摩,使膝关节得到充分的放松,防止其僵硬。

  4、出现膝盖不适症状时,适当减小运动量和运动频率,避免进行剧烈的跑、跳和负重运动;

  5、平时注意膝部保暖,特别在夏天,不要贪凉;

  6、运动后对腿部肌肉热敷或中药按摩。

  7、负重拉练时,特别是下坡时,避免膝盖受到冲击;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大财富视频 朱云龙 膝盖损伤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