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疗SPA你所不知道的养生功效

  现今SPA疗法已经成为爱美女士的追求之一了,SPA有很多种类型,那么其中的水疗SPA都有哪些功效呢?你想要知道么,今天小编就带你一起走进水疗SPA养生馆,让你感受下SPA的真正魅力所在,还等什么,一起进入水疗世界吧!

  水疗SPA的功效

  皮肤具有丰富的血管和神经末梢。因而皮肤血管的扩张或收缩对体内的血液的分布状况能产生着很大的影响,如皮肤毛细血管扩张时可以容纳全身血液的 1/3。皮肤上具有大量的脊神经和植物性神经的神经末梢,对末梢神经的刺激,可影响中枢神经和内脏器官的功能,达到消炎、退热、镇痛、镇静、催眠、兴奋、发汗、利尿和降低肌肉韧带紧张度、缓解痉挛、促进新陈代谢、改善神经系统调节功能等目的。

  心血管

  这决定于水的温度、持续作用时间及刺激强度。全身冷水浴时,初期毛细血管收缩,心搏加速,血压上升,但不久又出现血管扩张、心搏变慢、血压降低,立刻减轻了心脏的负担。因此认为寒冷能提高心肌能力,使心搏变慢,改善心肌营养。

  当全身温水浴时(36~38℃),周围血管扩张,脉搏增快,血压下降,体内血液再分配。但若血液再分配改变急剧时,则会出现一些脑血管循环降低的症状,如面色改变、头重、头晕、头痛、耳鸣、眼花等,尤其常见于体弱、贫血或高血压病、有脑充血倾向的患者。故应密切注意患者,尽量避免发生上述症状。

  在全身热水浴时(39℃以上)血压开始上升,继而下降,然后再上升。先是在高温下血管发生痉挛,继而血管扩张,出现心跳加快,心脏负担加重,健康人和心脏代偿能力良好者,这种表现明显。不感温水浴对人心血管系统影响不大。

  肌肉

  一般认为短时间冷刺激可提高肌肉的应激能力,增加肌力,减少疲劳;长时间的冷刺激可引起组织内温度降低,肌肉发生僵直,造成活动困难;温热作用可以解除肌肉痉挛,提高肌肉工作能力,减轻疲劳,同时在热作用下,血管扩张,血氧增加和代谢过速,有利于肌肉疲劳的消除。

  泌尿

  寒冷的刺激使尿量减少,冷水浴时出汗少,这使排尿量相对增多。温热刺激能引起肾脏血管扩张而增强利尿,但在热水浴时,由于大量出汗排尿量反而减少。在长时间温水浴后血液循环改善,一昼夜内钠盐和尿素的排出量增加。

  汗腺分泌

  热水浴后汗腺分泌增强,排出大量汗液,损失大量氯化钠,出现身体虚弱,个别患者出汗过多,应补充盐水。随着出汗有害代谢产物和毒素排出增多。这样液体丢失,血液浓缩,组织内的水分进入血管,促进渗出液的吸收。

  呼吸

  瞬间的冷刺激使吸气加深,有时也出现呼吸停止和深呼气,呼吸节律加快加深。热刺激可引起呼吸节律快和表浅,长时间温水浴后呼吸减慢。

  身体

  全身温水浴能引起体液粘稠度、比重的增加,血红蛋白增加14%,红细胞增加百万以上,白细胞也有增高,氧化过程加速,基础代谢率增高。冷水浴增加脂肪代谢、气体代谢及血液循环、促进营养物质的吸收,可能兴奋神经。民间常用冷水喷洒头和面部以帮助昏迷者苏醒。热水浴(40℃以上)后先有神经兴奋,继而出现全身疲劳、较弱、欲睡。

spa按摩 SPA美容 女性spa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