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凤凰古城旅游攻略 让你感受“放肆”的美

  湘西凤凰古城是我国的历史文化名城,曾经被新西兰的作家路易艾黎赞为中国美丽的小城,那么凤凰古城到底有多美?这座古城的魅力又体现在何处呢?是不是听着小编这样说有点心动了?别着急,现在就带你去凤凰古城感受它的美!

  湘西凤凰古城旅游攻略

  凤凰古城位于凤凰西南,有一山酷似展翅而飞的凤凰,古城因此而得名。古城位于湖南省湘西自治州西南边,县治总面积1700多平方公里,人口44万,是一个以苗族、土家族为主的少数民族聚集县,是怀化、吉首、贵州铜仁三地之间的必经之路。209国道和湘黔省道从县境穿叉过,铜仁凤凰机场(原大兴机场)距县城仅27公里。

  沱江泛舟

  沱江是凤凰县境内大的河流,为凤凰的母亲河。

  沱江的水碧绿而清澈的,像宝石一样,散发着细碎的光芒,吸引人的眼球但又不过分耀眼。坐上乌篷船,听着艄公的号子,看着两岸已有百年历史的土家吊脚楼,别有一番韵味。由沱江上游而过,万寿楼,万名塔,夺翠楼……江上波光粼粼,偶有江上渔舟摇曳而过,掀起涟漪阵阵。一弯碧水千回百折绕凤凰而过,让人为之心醉。

  古老的沱江在商周时期就有了人类的活动。凤凰县发现3500年前商周遗址,位于沱江河南岸。这个遗址位于凤凰县官庄乡龙潭村境内,地处沱江河的南岸。百年的土家吊脚楼也是沱江悠悠历史的见证者,沿沱江边而建的吊脚楼群在东门虹桥和北门跳岩附近,细脚伶仃地立在沱江里,像一幅永远停留的风景。

  虹桥

  虹桥原名卧虹桥,又称“风雨楼”,建于明洪武初年。位于是凤凰的中心,从这里去哪儿都很方便。虹桥横卧于母亲河,现在不仅是凤凰的景点之一,更是游客购物的好去处。在虹桥上看整个凤凰城,沱江两岸的如画风景尽收眼底。虹桥分为上下两层,一层主要是商铺和杂货店,二层是民俗文化楼,里面藏有从古到今所有关于虹桥风雨楼的书画作品,也是个观光和喝茶的好地方。

  南方长城

  苗疆长城,大体位于湖南省凤凰县,南起与铜仁交界的亭子关,北到吉首的喜鹊营,全长190公里左右,始建于明嘉靖三十三年(公元1554年),竣工于明天启三年(公元1622年),被称为“苗疆万里墙”。

  是中国历史上工程浩大的古建筑之一,禁止了当时的苗 、汉之间的贸易和文化交往。 它表现了一个朝代的特征,涵溶了那个朝代的政治、经济、军事、文化现象,构架了那个朝代治国方法的精神实质,是研究明清两代对边远少数民族征服统治鲜活的历史史料。

  沈从文故居

  许多人来凤凰都是为沈从文而来。因为《边城》、《湘西》、《从文自传》等自他笔下流出的大家耳熟能详的作品。沈老曾经生活学习创作的地方位于凤凰古城营街,是一座具有浓郁湘西特色的四合院,具有明显的明清建筑风格。院落别致小巧,室内陈列了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与艺术品。

  故居旁的书店可以买到沈老的书,书上会盖个故居纪念的印章,十分有纪念意义。沈从文故居也是凤凰人文风景的一个亮点。

凤凰古城旅游攻略 旅游景点 旅游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