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济纳旅游攻略 金秋时节最美的天堂之旅(2)

  怪树林

  怪树林实际上是大片胡杨树枯死而形成的。胡杨是一种奇特的树种,生命力极强。漫步在浓郁的胡杨林中,仿佛进入神话般的仙境。茂密的胡杨千奇百怪,神态万般,或挺拔、或似苍龙腾越,令人惊喜不已,叹为观止。每到深秋,树叶金黄,矗立在沙海中的胡杨更显娇美动人,风光无限。

  居延海

  居延海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额济纳旗北部,形状狭长弯曲,有如新月,额济纳河汇入湖中,是居延海主要的补给水源。居延是匈奴语,《水经注》中将其译为弱水流沙,在汉代时曾称其为居延泽,魏晋时称之为西海,唐代起称之为居延海,现称天鹅湖。

  策克口岸

  策克口岸距额济纳旗府达来呼布镇77公里,是阿拉善盟对外开放的唯一国际通道,是内蒙古、陕、甘、宁、青五省区所共有的陆路口岸,同时也是内蒙古第三大口岸。

  策克口岸是中蒙边境众多口岸之一,每年按季节开放4次,分别是3月1日、6月1日,9月1月和12月1日,每次20天,口岸上因此建了很多颇为简陋的铺面房。开关时,来自内蒙古自治区中部、东部甚至宁夏、酒泉、河北等地的商人把各种货物一车车载到这里,而蒙古国的商人和牧民则运来一车车的毛皮,然后运走一车车的日用品,策克一时之间成为一个人头攒动,车水马龙的大集贸市场。

  八道桥

  额济纳拥有世界第三大沙漠——巴丹吉林,而尤为的数-八道桥附近但真正深入其中,于达来呼布镇东20公里,是集巴丹吉林沙漠边缘和胡杨林为一体的胡杨景观。此处的沙漠、胡杨、驼队和落日是摄影家的乐园。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金钱,包租吉普车跋涉近百千米才能到达它的边缘,再穿越宽阔的梭梭林带,数小 时后才能与真正的沙漠亲近。不过到达来呼布的旅行者还有另一个选择,去八道桥。

  与沙漠亲密接触,你一定会喜欢它肌肤一样温柔的质地,优雅蜿蜒的沙脊线,被风揉皱了的美丽沙纹,偶尔有勇敢的黑色甲虫活跃活跃气氛。 然而这一切都是片断的,致命的风沙总是不期而至。沙漠的终极体验就是迷失,撒哈拉、腾格里、巴丹吉林还是八道桥,地名变得没有任何意义,风景也变得没有任何个性,很快你就会渴望看见公路,渴望不远处的胡杨林,渴望拥有喝不完的矿泉水。 那时,你该庆幸还是该恐惧,这片铺天盖地的沙阵,就摆在人群聚居的城镇以东23千米的地方。

旅游景点 旅游注意事项 额济纳旅游攻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