额济纳旅游攻略 金秋时节最美的天堂之旅(3)

  额济纳旅游注意事项

  注意物品准备

  1. 携带交通图册。交通图册注意选择新资料,里程好标注到乡,城市交通示意图也要尽量详细,如果能标出每个城市的基本行车规定就更加理想。

  2. 携带食物及饮水。额济纳地区人烟稀少,路途较远,有必要多带一些食物,以防不测。

  3. 携带修理工具。车辆一旦抛锚,可以随时修理。实在修理不好,可以拨打额济纳金戈壁旅行社的野外应急求救电话:13948015650;13514831623。

  4. 携带衣物、药品及护肤品。额济纳沙漠地区昼夜温差比较大,白天的阳光会把人烤得皮肤红肿,夜晚的寒凉则犹如冬季,所以出行时要备足合适衣物。行走沙漠好选择轻便透气性好的鞋子,夏季正午沙漠表面温度过高,不宜出行,容易中暑和晒伤皮肤,请备好防晒霜等护肤品。建议选择穿浅色长衣,以抗拒紫外线;进入沙漠地区要随身请携带野外常用药品(退烧药、感冒药、防蚊花露水、晕车药、抗过敏药、抗菌消炎药、创可贴、消炎药、肠胃药等)。

  出行注意事项

  1.了解额济纳。额济纳地理位置、气候特征、河流植被、沙漠戈壁、中途村镇、道路距离、车辆加油、救援电话、火车班车时间等等,根据掌握情况制定,在确保生命安全的情况下制定旅游方案。

  2. 准备出行物品。额济纳属于典型的荒漠干旱地区,春季风沙多、夏季日照强、秋季温差大,因此需要准备防风沙防寒衣物及沙巾和运动鞋,准备防晒霜、遮阳帽、太阳镜等物品,也不要忘记携带身份证。假如需要在野外住宿,可以向额济纳金戈壁旅行社租用全套的旅行帐篷。

  3. 自驾车保险。自驾车出游前好买一份保险。选择短期旅游保险产品,保险期好长于出行期。一般情况下,保险起始期是从一天的零时开始。 此外,购买自驾游保险,要格外关注车载财物和车上亲属是否在承保范围内。如车主平时只投保了第三者险和车损险,那么,上述两项自然无保障,因此承保范围也不容忽视。

  结语:旅游是一件令人享受的事情,是让可以让人放松心情,可以增加朋友之间的感情,同时我们又能够领略大自然的神奇,所以趁着天气还好,心情还不错,背起行李,出发吧!记得不要错过小编推荐的额济纳胡杨林哦,真的很美!

旅游景点 旅游注意事项 额济纳旅游攻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