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鸣怎么办 七个中医偏方改善听觉(2)

  7、参须、京菖、茶叶各3 克

  用法:沸水冲泡,代茶饮,每日1 剂,以味淡为度。

  主治:体虚听力减弱,耳鸣。

  8、绿茶1 克、北五味子4 克、蜂蜜25 克

  用法:先以五味子250 克,文火炒微焦为度,备用。用时按上述剂量加开水400~500 毫升分3 次温饮,每日1 剂。

  主治:耳鸣、腿软乏力。

  中医专家温馨提醒:以上几种中医治疗耳鸣的偏方要在医师的知道下使用,祝患者早日摆脱耳鸣的困扰恢复健康。

  耳鸣的原因

  一、噪声:长期工作在噪音性很强的环境,比如拖拉机和汽车司机、交警、武装警察、军人、KTV的工作人员、麻将娱乐者、长期开会者、以及各类设备的操作人员等等都是噪音的受害者。现在的年轻人大多都是手机控、音乐控、K歌控,耳朵长时间得不到休息或时时刻刻离不开耳机,由于长期的噪音刺激容易造成内耳神经损伤,从而引起耳鸣。

  二、对味精、盐等物品过敏:这种情况也会发生耳鸣。另外,过量使用了对耳有药物如庆大霉素、链卡那霉素等,也可出现耳鸣和听力下降,且耳鸣比听力下降出现得早。

  三、耳部疾病:如外耳疾病:外耳道炎、耵聍栓塞、外耳异物等,中耳的急慢性炎症、鼓膜穿孔、耳硬化症及内耳的美尼尔氏综合症、听神经瘤,都能引起耳鸣。

  四、全身性疾病:植物神经紊乱、脑供血缺乏、中风前期、高血压、营养不良,60岁以上人耳鸣发病率高达30%。主要原因是随年龄的增长,听觉神经系统的退行性变所致。

  五、其他:过度疲劳、睡眠不足、情绪过于紧张、焦虑不安、精神紧张也可诱发耳鸣,且伴有健忘、多梦、心悸等症状。

耳鸣怎么办 耳鸣的原因 耳鸣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