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参泡水喝的功效 4功效让你喝水也养生

  西洋参大家都了解一些,虽然植物状大家不怎么常见,但是爱喝茶的人应该都会知道,西洋参切片一般用来泡茶喝,但是大家只是当西洋参只是一种泡茶材料的话就错了,下面我就给大家介绍西洋参泡水喝的功效和西洋参的功效和作用。

  西洋参泡水喝的功效

  1.补气养阴

  用于阴虚火旺、肺失清肃的喘咳痰血,多与阿胶、知母、川贝等养阴清肺药同用;用于热病气阴两伤、烦渴少气等,可配生地、麦冬等。西洋参有助于调理亚健康及气血虚弱,日常饮用可消除疲劳,增加活力,提高免疫力,是上班族、脑力劳动者、身体虚弱者以及气血两虚者日常调理身体的佳品。

  2.清火生津

  用于津液不足的口干舌燥、肠热便血。嗜好烟酒的人服用西洋参可清除体内火气,并可缓解烟酒引起的不适。

  3.降血压

  可有效降低血压,有助于高血压、心律失常、冠心病、急性心肌梗死、脑血栓等疾病的康复,非常适合老年人日常服用或病后调理使用。

  4.治疗糖尿病

  可以降低血糖,调节胰岛素分泌、促进糖代谢和脂肪代谢,对治疗糖尿病有一定辅助作用。

  将西洋参切片,取2~5克,放入杯中,用沸水直接冲泡,5~10分钟即可,饮完水可再重复冲泡一次;或把西洋参片放入沙锅内,加水用小火煮10分钟左右。

西洋参泡水喝的功效 西洋参的作用与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