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洋参的副作用 药不对症反伤身

  人参是大家所熟悉的补品,虽然生活中不怎么常见,但是我们知道人参的珍贵,人参是大补的食品。而西洋参是人参的一种,顾名思义,西洋参就是从西方传来的。人参虽然是大补,但也不是绝对的,西洋参也有副作用,下面我就给大家介绍西洋参的副作用和吃法,以及西洋参的功效和作用。

  西洋参的副作用

  副作用第一点

  西洋参服用过量也是不好的,会给人带来心情兴奋、烦躁忧虑、失眠,出现人格丧失或精神错乱等类似皮质类固醇中枢神经兴奋和刺激症状。据专家介绍说,西洋参虽然具有很好的滋补作用,但并非人人适宜服用,也并非一吃下去,免疫力立即就会提高。从服用到在身体内产生作用,需要一个过程。

  副作用第二点

  西洋参虽然适用人群很广,但如果药不对症,也会起到反作用。

  中医认为,西洋参属于凉药,宜补气养阴。如果身体有热症,比如口干烦躁、手心发热、脸色发红、身体经常疲乏无力,使用西洋参类补品可以达到调养的目的。

  反之,若咳嗽有痰、口水多或有水肿等状态时,就应避免服用西洋参,否则就会加重病情。

  副作用第三点

  另外,“非虚勿补”。如果身体并无不适,不宜经常服用西洋参含片。

  副作用第四点

  另外,西洋参不利于湿症,服用时还要考虑季节性。春天和夏天气候偏干,比较适合服用西洋参,不宜服用人参或红参;而秋、冬季节更适宜服用人参。

西洋参 西洋参的副作用 西洋参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