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足疗保健 按摩让健康指数飙升(3)

  6、红花、艾叶泡脚

  可治脚凉腰酸。

  7、花椒水泡脚

  ,双脚先熏等水温能下脚的时候就开始泡脚。

  8、醋泡脚

  在泡脚水里放一勺到两勺醋可治脚后跟干裂,有软化足跟骨刺的作用。

  9、小苏打加盐泡脚

  可平稳血压,先放一勺盐把水烧开,然后放小苏打,血压偏低就少放些偏高就多放点。严重的高血压,再加上芥沫面。(芥沫面和小苏打主要是降血压)

  10、患有风湿病、怕冷、怕凉、脾胃虚寒的人

  适合用具有温通作用的中草药,如干姜、桑枝。

  11、痛经的女性,或者脚干、皮肤干燥的人

  用点具有活血化淤作用的中草药,如白芍、益母草、当归、艾叶等。

  12、杏仁茶叶方

  苦杏仁45g,绿茶10g。将上药一同入锅,加水2000毫升,煎煮30分钟,去渣取汁。取1小瓶药液外搽脸部及手臂,余下的药液倒入盆中,待温度适宜时泡足30分钟。20天为1个疗程。可滋润皮肤,消炎杀菌,补充维生素及矿物质,防治皮肤萎黄、黯黑、粗糙及痤疮、疥疮。

  结语:按摩不只是用来美容修身的,还可以用来防治疾病,如果每天晚上回到家,用热水泡个脚,让爱人帮你做个脚底按摩,是不是让你整个身心都舒畅了,所以试一试小编推荐的足疗保健方法吧,相信可以让你香甜入梦,防治疾病!

足疗保健 足疗注意事项 足疗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