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的功效与作用 物美价廉养生品(3)

  长寿山药

  山药自古就被视为物美价廉的补虚佳品,健脾益胃、助消化、滋肾气,既可作主食,又可作蔬菜。

  材料

  山药150g,山楂汁10茶匙(150g),白砂糖50g

  做法

  将山药削皮后,切成细长条,放进水中煮六七分钟,除掉一些山药上的黏液。取出后再依盘子的大小将其切短,装盘备用。此时,山药稍显酥软,仍有脆性。

  在锅内放入冷水200ml,烧开后,加入白砂糖,再放入100%山楂汁200ml,小火熬制,用汤匙不停搅拌,否则容易粘锅。煮五六分钟左右,水泡没有了,汁水渐渐浓稠,关火。

  将制成的山楂汤汁用勺子均匀地淋在摆好盘的山药上,再放入冰箱冷藏,2小时后取出食用口感非常好。

  小诀窍

  熬汁不粘锅的小秘密,一定要用汤匙不停搅拌,这一点是毫无疑问的。不过,若熬汁时,倒入山楂汁后,再加入少许淀粉勾芡,也会不易粘锅。

  拔丝山药

  材料

  山药200克  鸡蛋1个  面粉10克  淀粉50克  食用油500克  (实耗80克)  白糖5大匙

  做法

  1.山药去皮切块,用水泡洗,沥干水分,拍上少许干淀粉;把鸡蛋打入碗内,加入面粉、干淀粉、少许清水、少许油调成糊,把山药一一放入挂糊;

  2.锅内倒入油,烧热,放入山药,炸至金黄脆硬时捞起沥油;

  3.将锅洗净,加入清水、白糖,用小火炒至两面金黄起小泡时,放入炸好的山药炒匀,盛入抹好油的盘内,配上一碗凉水即可。

  注意

  外甜内滑,营养丰富。炒糖浆时用小火慢慢炒,才能拔出丝。

  总结:山药是平民食品,但是山药却有大的功效,而本文的介绍更是打破常规的山药的做法,为你带来全新的美味大餐,现在你知道山药的功效和作用有这么多,那么就赶紧买点山药回家按照食谱试试吧,既可以养生保健康又可以改善饮食口味。还不快试试。

山药 山药的做法大全 山药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