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丹旅游攻略 隐藏在喜马拉雅云雾中的秘境

  你去过不丹么?听说那里是神圣的殿堂,那里是世界上自然生态环境保存比较好的国家之一,尤其是旅游资源非常的丰富。它可以称得上当今世界的“世外桃源”,所以你一定要去一次不丹,下面就让小编带你去不丹走一走!

  不丹旅游攻略 云雾中的秘境

  虎穴寺

  虎穴寺(Taktshang Goemba)是不丹国内神圣的佛教寺庙,被誉为世界十大超级寺庙之一。 地理位置虎穴寺坐落在Paro山谷中3000英尺高的悬崖壁上。传说中的第二位佛,莲花生大师骑虎飞过此地,曾在一处山洞中冥想,就是现在的虎穴寺,让此地成为佛教教化之地。虎穴寺建于1692年,一场大火之后寺庙损坏严重,于1998年重建。据说,现在虎穴寺已经严禁普通游客进入,即使是教徒的进入也被严格限制。

  这里叫人感到诧异的,也令人印象尤为深刻的,是不丹人对生殖器的崇拜。难以置信的是,不丹人的生殖崇拜竟然可以和严肃的佛教信仰互相结合。据说,这种习俗正如我们中国人的门口挂着照妖镜和八卦镜,道理是一样的,含有驱邪避凶的功能。一些寺庙的大殿里,除了供奉佛像外,也摆放与生殖崇拜相关的器物。

  寺里的住持还特地以木制的生殖器轻轻敲击参观者的头顶,据说这样能为参观者带来好运,且含有祝福一路平安的意思。当地盛传虎穴可以去除在尘世所犯的罪孽。大多数第一次前往虎穴峰的人,都会无端上吐下泻,当地人称是排除浊物,带着全新的洁净之躯获得新生。

  塔金动物园

  塔金动物园 (Thimphu Takin Zoo),不丹的国兽—塔金(Takin),这种羊头牛身的动物只有在不丹能够看见,传说是癫狂圣贤喇嘛朱卡库拉用动物骨头创造了塔金。是典型的高寒种类,常栖息于2500米以上的高山森林、草甸地带,冬季又迁移至2500 米以下的针叶林中的多岩区。喜群栖。羚牛体型雄健,且性情凶悍。春季采食禾本科、百合科青草、竹笋与竹叶以及灌丛的一些嫩枝幼叶。夏季迁移至高处采集多种维生素及淀粉的草本植物。秋季采食植物的果实,冬季进入高山台地或向阳的山地,主食箭竹,冷杉等树皮及灌木嫩枝。

  羚牛生活在海拔2,000-4,500米的竹林中,其在中国的分布地区与大熊猫相似,数量稀少,因此也被视为“国宝”。而在不丹羚牛则被视为国兽。它们主要以草、树叶及花蕾为食,一般在白天活动。冬天组成小规模的种群,夏天时种群数量可扩充到100头以上,年长的公羚牛则基本为独居。

  廷布

  廷布市(Thimphu City),不丹的首都,也是全国的大城市,位于旺河河谷,海拔2500米。廷布的工业主要是林木及水果加工业,旺河上游建有廷布水电站。廷布是附近河谷地带稻米、玉米、马铃薯、粟等农副产品的集散地。廷布一庞措林国家公路通往印度,东、西公路通帕罗、普那卡、通萨·塔希冈等国内主要城镇。距不丹首都廷布55公里的帕罗国际机场,是进出不丹的唯一航空港,机场海拔2225米。

不丹 不丹旅游攻略 旅游景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