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5健康大财富视频:张华讲电脑对皮肤的伤害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宁夏卫视健康大财富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刘书

发表时间:2013-11-06 11:58

  电脑在工作和生活中占据着重要地位,我们已经日益离不开它,但是电脑的辐射对我们的皮肤伤害非常的大,专家张华认为长期面对电脑会让肌肤衰老,那么电脑对皮肤的伤害到底在什么地方?有什么方法保护肌肤呢?下面去健康大财富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电脑对皮肤的伤害

  1、长期面对电脑工作还会伤害眼睛,导致眼睛干涩、疲劳、怕光,眼部肌肤容易老化,黑眼圈生成并逐渐加重。

  2、电脑产生的电磁辐射会直接侵害面部皮肤,导致皮肤缺水干痒、肤色变黄、产生细纹,出现干性肤质越来越干、油性肤质越来越油的恶性循环。

  3、电脑处于开机状态下的静电作用会使显示屏表面吸附许多空气中的粉尘和污物,使你近在咫尺的皮肤处于一个肉眼无法看见的“脏兮兮”的环境中,加快皮肤的氧化和衰老进程。

  本期嘉宾介绍

  张华

  武警总医院美容中心主任,高职美容外科医师,中国医师学会整形与美容分会,中华医学美容学会会员,中国医促会医疗整形美容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北京电视台健康新时尚栏目特邀专家,都市精品报健康美容栏目编委,中国美容时尚报特邀专家,早年毕业于第四军医大学医。曾就读北大医学院心理学及医学管理学研修班,香港人力资源管理教练技术研修班,中央艺术学院形象设计研修班,从事美容整形外科多年,曾多次赴韩国进行学术交流,走在整形美容界的前沿。尤其擅长毛发移植,全身吸脂塑型,面部个性化改造;另外对面部换肤术有独特的操作技巧,手术操作逾万例,具有丰富的整形美容工作经验;有高超的整体形象设计技巧,并具有很高的专业素质和艺术修养。

  美容护肤方法

  ①隔离+洁面

  首先每天必做的是帮肌肤上一层隔离,隔离霜除了能够帮助皮肤抵挡一些辐射之外,还能隔离空气中的灰尘,就算是灰尘吸附到脸上也不会对皮肤进一步造成伤害。其次是在中午休息时间清洁脸部,把脸上的静电去除掉。用保湿洁面乳来洗脸,洗完后再上一层隔离霜就可以了,有上妆的MM可以用保湿喷雾喷一下脸,然后用化妆棉轻轻擦干,也能起到减少脸部静电的作用。

  ②没到中午就油光满面

  就像电脑的内存一样,皮肤要想维持好的状态,就必须有足够的内在动力,才能顺畅地运送养分。对着电脑久了,干性肌肤会有脱皮的现象,混合肌肤T区部分会有少许的出油,而油性肌肤则出现还没到中午就已经满脸油光的恶劣状况,其实这些都是由于工作压力和电脑辐射会使人体自由基增多,氧化细胞内的活性物质,造成皮肤储水能力减弱,皮肤变得干巴巴的,或者拼命冒油。所以,要避免经常接触电脑。

  ③斑点越来越明显

  电脑辐射影响人体的正常代谢,肌肤的新陈代谢迟缓,黑色素沉淀而形成黑斑,而且电脑屏幕的射线也会使皮肤里面的黑色素增加来抵抗这些光线,所以你会发现原来淡淡的斑点变得越来越深颜色。除了电脑辐射之外,办公室灯火通明的电灯和显示器都会产生紫外线。UVA紫外线具有很强的穿透性,就像电脑的黑客一样入侵皮肤,对皮肤造成直接的伤害。不仅如此,电脑零件损伤的灰尘同样有辐射,所以,经常清理电脑的灰尘也是减轻辐射的一种方法。

  ④突发状况“死肌”:无端地长痘痘

  电脑的电磁辐射会扰乱人体的内分泌,这就是有的人没有上火,也不是痘痘肌,却会无端端长痘痘的主要原因。人体的分泌一旦出现紊乱,皮肤就会出乱子,一大堆的皮肤问题就会出现,如毛孔变大、变粗糙,油脂分泌增加、黑头粉刺增多等等,严重的甚至会引发皮肤病。另外一个原因是彩妆品的透气性不足,堵塞了毛孔,造成毛孔红肿发炎。所以,上班时一定不要浓妆艳抹,选择轻薄妆容和透气性好的化妆品也能避免辐射对肌肤的伤害。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宁夏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大财富 健康大财富视频 张华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