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病人吃什么好 5款食疗来帮你

  患有哮喘病的人在生活中屡见不鲜,哮喘总是早人们毫无防备的状态下发生,防不胜防。那么你知道治疗哮喘的食疗方么?你真的理解哮喘发作的症状么?请跟随小编到下文来寻找答案。

  哮喘病人吃什么好

  一、杏仁粒大米粥

  材料:杏仁120克,大米30克,白糖150克。

  做法:

  1、把杏仁用开水浸泡15分钟,去掉外衣,洗净,切成小粒状,再用冷水浸泡;

  2、大米洗净,用冷水浸泡30分钟;

  3、然后将杏仁粒和大米搅均磨烂后,加入清水600毫升,过滤去渣,倒入沙锅中,将沙锅置于火上,加水500毫升,再加入白糖,把杏仁浆慢慢倒入沙锅中,边煮边搅,直至煮成浓汁,盖上锅盖,熄火闷5分钟即可。

  食用方法:可随意饮用。

  功效:适用于内伤咳嗽(咳嗽、痰白以及纳呆)之久咳者。

  二、金荞麦瘦肉汤

  材料:猪瘦肉250克,金荞麦100克,冬瓜子30克,桔梗15克,生姜3片,红枣5枚。

  做法:

  1、猪肉洗净切成块,放入沸水中;

  2、金荞麦、冬瓜子、桔梗、红枣(去核)洗干净,全部放入炖盅内,加入温开水盖好,小火隔水炖3小时即可。

  食用方法:佐餐食用,每天1~3次,每次150~250毫升。

  功效:本汤适用于内有热毒(发热、咳嗽、痰多以及肺脓肿)者。

  

哮喘 哮喘病人吃什么好 哮喘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