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吃什么 4食谱帮你养阴抗寒

  立冬过后天气越来越寒冷,冬季的严寒使得本来就惧怕严寒的女性更加觉得寒冷。女人身体本就阴气重,冬季的寒冷加剧了她的阴气,使得女人出现面无血色、手脚冰冷的状态。今天小编就介绍4食谱帮助女性朋友们养阴抗寒。

  立冬吃什么

  1、沙参玉竹煲猪肉

  材料:沙参1两,玉竹半两,百合半两,无花果3个,猪肉1斤(三人份)

  做法:猪肉洗净切块,和其他食材一起放入瓦煲,加水适量,煲一小时即可。

  功效:有很好的滋阴效果,老少咸宜,适合一家人喝。特别是加入无花果会让汤水甜甜的,小孩也爱喝。建议喝汤后,除玉竹外,其他食材均可一并吃下。

  2、西洋参煲猪

  材料:西洋参25到30克,猪肉1斤(三人份)

  做法:猪肉洗净切块后和其他食材一起放入瓦煲,加水适量,煲一个半小时即可。

  功效:西洋参滋阴补气、宁神益智,不过由于西洋参偏凉,体质较寒的人不宜食用。

  3、葛根鲫鱼汤

  材料:葛根250克,鲫鱼一条约500克,生姜50克

  做法:将鲫鱼放在锅中煎至两面微黄泛香,再加入洗净切块的葛根和生姜,加水8碗,煲一个小时左右。

  功用:清热、生津、补中。

  4、冰糖雪蛤炖木瓜

  材料:冰糖15克,雪蛤3克,木瓜100克

  做法:将雪蛤浸泡,除净血筋,加入冰糖、木瓜,炖1.5个小时,即可。

  功用:滋阴润燥、养颜。

立冬养生 立冬养生知识 立冬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