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绞痛症状 不同类型要分清

  心绞痛是一种可能会频繁发作的内科疾病,为了尽量减少心绞痛的发作次数,患者需要对引起心绞痛的原因有所了解,避免这些因素的发生。那常见的引起心绞痛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就为大家讲讲常见的引起心绞痛的原因。

  心绞痛症状

  1、初发型

  是指患者过去未发生过心绞痛或心肌梗死,初发后不到一个月。少数患者可能发展为恶化型心绞痛,甚至心肌梗死。

  2、恶化型

  亦称进行型,是指原有稳定型的患者,在3个月内疼痛的频度、程度、诱因经常变动,并进行性恶化,疼痛加剧,时间延长,可超过10分钟,用硝酸甘油后也不能立即完全消除,表明冠状动脉病变有所发展,可发展为心肌梗死。

  3、卧位型

  属于不稳定心绞痛中发病急、危险性较大、预后较差的一种,它是在休息时或熟睡时发生的心绞痛,发作时间较长,症状也较重,疼痛剧烈难忍,患者烦躁不安,服硝酸甘油疗效不明显,可发展为急性心肌梗死及严重心律失常。

  4、变异型

  经常在夜间发作,但发作时与卧位型心电图表现不同,预后不佳,多会发生心肌梗死。

  5、中间型

  亦称为冠状动脉功能不全,发作时间长达30分钟到1小时以上,常在休息时或睡眠中发生,病情严重,常是心肌梗死的前奏。

  6、梗死后心绞痛

  是指在急性心肌梗死后不久发生的心绞痛,很有可能再次发生心肌梗死。

心绞痛吃什么药 心绞痛症状 心绞痛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