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疗养生 熬夜族必喝6种养生粥(2)

  3、黑米养生粥

  原料:黑米100克、核桃仁20克、枸杞20克、胡萝卜100克。

  制法:将胡萝卜洗净,切块备用。黑米淘洗干净。起火上锅,加适量水,放入黑米、核桃仁、胡萝卜块,用大火烧开后加入枸杞,再煮开后改用小火煮至米熟即可。

  功效:益智健脑,养血明目。核桃仁健脑益智,枸杞补肝明目,适用于健忘、眼涩目胀等症。

  4、枸杞桑葚粥

  材料:枸杞子5克,桑葚5克,红枣5个,粳米100克。

  做法:将枸杞子,桑葚,红枣洗净,与粳米一起放入锅中煮,熟后用糖调味即可。

  功效:补肝肾,健脾胃,消除眼部疲劳,增强体质。

  注意:枸杞温热身体效果明显,所以正在患感冒发烧、炎症、腹泻的人好别吃;枸杞可兴奋性神经,性欲亢进者不宜服用;枸杞子含糖量较高,每100克中含糖19.3克,糖尿病患者要慎用。

养生粥 冬季养生小常识 食疗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