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贫血吃什么 6种食疗方让你告别贫血

  女性健康一直是每个家庭关注的焦点,而贫血是每个身体不好女性的一大心病。肯定有好多女性看过医生吃过药,效果明不明显先不说,钱肯定花了不少,今天在这里为大家介绍几种简单便宜的食疗方法进行调制贫血,希望可以帮助贫血的女性。

  贫血在医学属“虚证”范畴,虚证常见有血虚、气虚、阴虚、阳虚等。女性患者可根据自己的病情,选择适宜的食疗方法进行调治。

  贫血是指血液中缺少红细胞或红细胞的主要成分血红蛋白。造成贫血的原因主要有红细胞过度破坏,造血不良和失血。贫血在医学属“虚证”范畴,虚证常见有血虚、气虚、阴虚、阳虚等。

  女人贫血吃什么

  患者可根据自己的病情,选择适宜的食疗方法进行调治

  1、龙眼肉15克,红枣3-5枚,粳米100克。同煮成粥,热温服。

  功效:养心补脾,滋补强壮。

  2、新鲜羊骨2斤(1000克),粳米200克。羊骨洗净捶碎,加水熬汤,去渣后,入粳米共煮成粥。食用时中适量调米温服,10-15天为一疗程。

  功效:补肾壮骨。

  我国是世界上缺铁性贫血发生率较高的国家之一,发生率达到15%~20%,其中妇女儿童贫血率高达20%以上,贫血严重威胁妇女健康。3、糙糯米100克,薏苡仁50克,红枣15枚。同煮成粥。食用时加适量白糖。

  3、糙糯米100克,薏苡仁50克,红枣15枚。同煮成粥。食用时加适量白糖。

  功效:滋阴补血。

  4、制首乌60克,红枣3-5枚,粳米100克。先以制首乌煎取浓汁去渣,加入红枣和粳米煮粥,将成,放入红糖适量,再煮一二沸即可。热温服。首乌忌铁器,煎汤煮粥时需用少锅或搪瓷锅。

  功效:补肝益肾,养血理虚。

  5、鸡蛋2个,取蛋黄打散,水煮开先加盐少许,入蛋黄煮熟,每日饮服2次。

  功效:补铁,适用于缺铁性贫血。

女人贫血吃什么 女人贫血怎么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