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不调的原因 警惕4个因素早预防

  很多女性对“大姨妈”可谓又爱又恨,来了烦心,不来着急。由于生活和工作的各方面因素,可能造成月经不调。今天小编就告诉大家几个月经不调的原因以及不同类型月经不调的调理方法,一起到下文去看看吧。

  月经不调的原因

  1、神经内分泌功能失调引起

  主要是下丘脑-垂体-卵巢轴的功能不稳定或是有缺陷,即月经病。

  2、卵巢问题引起

  育龄期女性月经不调一般多是因为卵巢黄体功能不好,常表现为有周期,但是周期缩短,或者月经出血比较多。

  3、器质病变或药物等引起

  包括生殖器官局部的炎症、肿瘤及发育异常、营养不良;颅内疾患;其他内分泌功能失调,如甲状腺、肾上腺皮质功能异常、糖尿病、席汉氏病等;肝脏疾患;血液疾患等。使用治疗精神病的药物;内分泌制剂或采取宫内节育器避孕者均可能发生月经不调。某些职业如长跑运动员容易出现闭经。此外,某些妊娠期异常出血也往往被误认为是月经不调。

  临床上诊断神经内分泌功能失调性的月经病,必须要排除上述的各种器质性原因。

  4、肥胖引起

  肥胖是由于摄人的热量多于人体所消耗的热量引起的,女性长期肥胖的结果将导致机体内分泌与新陈代谢失常而引起月经失调、月经稀发、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医学临床中时常发现肥胖病人卵巢的组织学变化很象多囊性卵巢综合征。当体重下降后,月经恢复卵巢变化消失。当代医学已经证实肥胖可以造成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怎么调理 月经不调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