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可以治好吗 注意饮食健康足

  糖尿病可以治好吗

  1、糖尿病是终身病,必须坚持终身用药,控制血糖升高,延缓并发症的发生时间。糖尿病本身并不可怕,可怕的是糖尿病引起的并发症!

  2、就目前的医疗水平,糖尿病在世界范围内都是一个疑难病症,没有根治办法。所以凡是宣称能够治愈的都是骗人的谎言!试想:如果他能治愈,世界诺贝尔医学奖早拿到手了。

  3、凡声称能够治愈糖尿病的大多是中医。中医只能对糖尿病起辅助治疗作用,有些中成药服用后确实把血糖降了下来,多是其中添加了西药成分,这些药如果乱用,反而起到不好的作用。

  4、现在糖尿病病友中流行的“三句真言”、“五架马车”等等都是对糖尿病防治的科学总结和经验之谈,糖尿病人不妨体验体验。

  5、尽早使用胰岛素。现在治疗糖尿病的新理念是胰岛素用的越早越好。不要相信用胰岛素可以上瘾之类的鬼话!早期糖尿病用上一段胰岛素后还可能不再用药,只通过控制饮食和运动就能控制血糖。

  糖尿病人吃什么水果好

  为糖尿病人挑选水果时,重要的是看那种水果所含糖分和淀粉的含量的高低。一般每100克水果中含糖量少于10克的水果是比较适合糖尿病人的,这些水果都有哪些呢?

  西瓜

  西瓜含有大量水分,属于含糖量较低的水果,此外还含有盐、酸等其他营养物质,有降血压、治疗肾炎、利尿等功效。如果糖尿病患者可以很好地控制血糖,适当吃一点西瓜还是可以的。

  柚子

  柚肉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以及类胰岛素等成分,故有降血糖、降血脂、减肥、美肤养容等功效。经常食用,对高血压、糖尿病、血管硬化等疾病有辅助治疗作用,对肥胖者有健体养颜功能。 柚子还具有健胃、润肺、补血、清肠、利便等功效,可促进伤口愈合,对败血症等有良好的辅助疗效。

  柠檬

  柠檬具有预防和减少糖尿病并发症的作用。这主要是因为其中含有一种特殊成分圣草枸橼苷。实验证明,它可以大大减少糖尿病患者肝脏、肾脏以及血液中过酸化脂肪的含量。柠檬还是预防心血管病的食物,高血压、心肌梗死患者常喝点柠檬饮料,对改善症状有很大益处。

糖尿病 糖尿病可以治好吗 饮食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