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肺炎的预防 父母谨记11条妙计

  儿童的各项身体机能还不是很完善,所以在寒冷的冬季容易受到风寒侵袭而诱发肺炎。肺炎可能影响孩子的正常的学习,而且很可能发烧而影响智力,是很严重的。那么,如何有效小儿肺炎的发生呢?小儿肺炎吃什么好呢?各位贴心的父母请到下文来学习一下吧。

  小儿肺炎的预防

  1. 要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安静,让孩子休息好。

  2. 咳嗽时要拍拍孩子的背部,有利于痰液的排出,拍背时从下往上拍,房间内不要太干燥,孩子要适当地饮水,以稀释痰液,有利于痰的排出。

  3. 预防上呼吸道感染,注意加强锻炼,可根据年龄选择适当的锻炼方法。户外活动时,注意适当增加衣服。社会上感冒流行时,不要带孩子到公共场所去。家里有人患感冒时,不要与孩子接触。

  4. 坚持锻炼身体,增强抗病能力,同时注意气候的变化,随时给小儿增减衣服,防止伤风感冒。合理喂养,防止营养不良。教育小儿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不随地吐痰,让婴幼儿多晒太阳。不断地增强婴幼儿的抗病能力是预防该病的关键。

  5搞好环境和个人卫生

  6积极参加体育锻炼。

  7多晒太阳,呼吸户外新鲜空气。

  8加强营养,合理添加辅食,补充足量维生素和微量元素。

  9在呼吸道疾病流行季节,避免将小儿带到公共场所去。

  10家人患感冒时,避免与婴幼儿接触,以防传染。

  11小儿要按时接种各种免疫疫苗,增强其抵抗力。

小儿肺炎 小儿肺炎吃什么好 肺炎的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