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不调的原因 做好8个方面预防月经不调

  很多女性都患有月经不调,月经不调是月经周期不稳定的总成,可分为很多类型。“大姨妈”是个很矫情的朋友,生活中很多不起眼的因素都导致她的“迟到”或是“早到”。那么,常见的月经不调的原因有哪些呢?一起到下文来看看吧。

  月经不调的原因

  一、情绪异常

  正值生育年龄的女性,如果长期处于压力、心情压抑、生闷气或遭受重大精神刺激和心理创伤的情况下,会抑制脑下垂体的功能,使卵巢分泌激素水平下降及不排卵,月经就会开始紊乱。所以,无论是卵巢、脑下垂体,还是下丘脑的功能发生异常,都会影响到月经。

  二、贪凉

  女性经期受寒会使盆腔内的血管收缩,导致卵巢功能紊乱,可引起月经量过少,甚至闭经。

  三、电磁波

  各种家用电器和电子设备在使用过程中均会产生不同的电磁波,这些电磁波长期作用于人体,会对女性的内分泌和生殖机能产生不良影响,从而导致内分泌紊乱,月经失调。

  四、便秘

  便秘可能会引起女性月经紊乱。直肠内大便过度充盈后,子宫颈会被向前推移,子宫体则向后倾斜。如果长时间反复发生子宫后倾,阔韧带内的静脉就会受压而不畅,子宫壁会发生充血,易失去弹性。若子宫长久保持在后倾位置,就会发生腰酸、月经紊乱。

  五、滥用药

  滥用或经常大量使用抗生素,对女性而言可导致月经失调、不排卵、闭经。这可能是药物抑制和伤害了人体自身的抵抗力,导致机体功能障碍的缘故。

  六、蹦迪

  噪声会导致女性机能紊乱,对月经和生育能力均有不良影响。

  七、吸烟

  烟草中的尼古丁能降低性激素的分泌量,从而干扰与月经有关的生理过程,引起月经不调。每天吸烟1包以上的女性,月经不调者是不吸烟女性的3倍。

  八、过度节食

  据有关医生研究表明,少女的脂肪至少占体重的7%方可发生月经初潮,体内脂肪至少达到体重的20%才能维持正常的月经周期。过度节食,由于机体能 量摄入不足,造成体内大量脂肪和蛋白质被耗用,致使雌激素合成障碍而明显缺乏,影响月经来潮,甚至经量稀少或闭经。因此,追求身体苗条的女性,切忌盲目节食。

月经不调怎么办 月经不调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