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炎是怎么引起的 抓住7个祸手早预防

  肾炎是一种常见病和多发病,它的早期或许是不太严重的,但是它的并发症却是对我们危害极大的。那么,肾炎是怎么引起的呢?它的早期症状都有哪些表现?肾炎饮食又该怎样合理安排呢?请到下文去了解一下吧。

  肾炎是怎么引起的

  一、免疫疾病及血管炎。肾炎病因是有些自体免疫疾病,本身很少有肾炎表现如类风湿性关节炎,但使用一些药物止痛消炎,而并发肾小球肾炎。

  至于血管炎所造成的肾炎,情形通常较严重,需要积极治疗。如红斑性狼疮,亦因免疫复合体的沉积而造成肾丝球肾炎。

  二、肿瘤。肾炎病因是一些血液肿瘤或是大肠癌、肺癌,均可能引起肾炎。这些肿瘤可能表现特异的抗原或分泌某些因子,引起体内制造抗体而形成免疫复合体沉积在肾丝球。

  三、遗传。有肾炎是因家族遗传胶原蛋白的缺陷而导致肾炎,后造成末期肾衰竭,肾炎病人亦会有其他的异常,通常家族史上会有明显的末期肾衰竭病史。

  肾炎病因目前并不知道,这在肾小球肾炎占大多数。

  但是不明肾炎病因并不表示就没有肾炎病因,许多环境因素、轻微的感染都可能是其原因,只是目前并不清楚而已。

  四、急性肾炎与A组β溶血性链球菌感染有关,其中以链球菌引起的上呼吸道感染为常见,如扁桃体炎、咽炎、猩红热、与丹毒等。冬春季多见于上呼吸道感染,都可引起肾炎。

  五、病毒感染的原因引起的肾小球肾炎,如流感病毒、腮腺炎病毒、肝炎病毒、麻疹病毒、水痘病毒等都可以引起肾脏病变。病毒可以直接侵犯肾组织,也可以以病毒为抗原引起免疫复合物肾炎。

  六、对于肾炎是怎么引起的,寄生虫感染(如血吸虫)、原虫感染(如疟原虫)、如花粉、蜂毒、重金属、恶性肿瘤、良性肿瘤等原因也可以引起不同类型的肾小球肾炎。

  七、疾病可引起肾小球毛细血管滤过膜的损伤,导致肾病综合征。成人的2/3和大部分儿童的肾病综合征为原发性,包括原发性肾小球肾病、急慢性肾小球肾炎和急进性肾炎等。

 

肾炎是怎么引起的 肾炎的早期症状 肾炎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