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不调的原因 预防必知的几个因素

  月经不调是很多女性朋友都可能遇到的问题,日常中很对小事都可能引起月经不调。那么,常见的月经不调的因素有哪些呢?月经不调要怎么调理才是好的呢?月经不调吃什么好呢?请跟随小编一起到下文来看看吧。

  月经不调的原因

  1、营养不良

  现在的人们对于饮食不是那么的在乎,所以,身体也不会有什么营养。一天三餐总是那么的没有规律,这给身体带来了严重的影响。如果蔬菜不是很新鲜,也没有什么油水,那么就会很容易造成营养不良,从而造成月经减少。

  2、有性生活的女性

  女性月经推迟首先要考虑是不是怀孕,排除妊娠的可能。也许也是避孕药引起的月经不调,所以在平时的生活中,也要注意要做好避孕措施,尽量少吃避孕药,以免给身体造成严重的月经失调和闭经的现象。 

  3、压力过大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们的压力也是越来越大了。紧张的情绪和巨大的工作压力、环境的变化都会对我们的月经有所影响。天气的忽冷忽热,让我们的身体也会受到影响这也是月经不调的原因之一。

  4、疾病诱发

  内分泌失调疾病,比如出现肾上腺皮质功能亢进症,还有患者有慢性疾病的,如贫血、结核、肾炎、糖尿病等疾病,专家说以上该疾病,除了危害身体健康,还是导致月经不来的常见原因。

  5、阴血不足

  从中医学的角度来说,此疾病多为阴血不足,而且还枯竭,一般是由于是气血不足和肾虚引起的,治疗此疾病时,应以调补脾肾为主,当气血得到补充时,月经则会正常来潮。

  6、脑垂体功能紊乱

  当女性发生脑垂体病变时,比如脑垂体功能紊乱,脑垂体肿瘤疾病等。以及卵巢发生病变,常见有卵巢囊肿,卵巢发育不良几种疾病,都是常见的导致月经不来的原因,这时应及时的进行治疗,这非常关键。

  7、其他因素

  比如女性朋友出现精神紧张、工作压力大、环境变化等。一旦出现疾病引发此现象的患者,一般治疗后,就会恢复月经。凡是由凡因精神原因导致的患者,只要思想得到自我安慰,月经就会来潮,但是对于卵巢发育不良的患者来说治疗比较有难处。

月经不调怎么调理 月经不调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