芹菜的营养价值 芹菜的做法有哪些(3)

  绍子芹菜

  主料:芹菜

  辅料:牛肉末、豆腐干、蘑菇

  调料:盐、料酒、豆瓣酱、生抽、葱、姜、蒜、高汤、鸡精、水淀粉、食用油

  做法

  1、将芹菜摘去叶筋洗净切成寸段,豆腐干切成丁,蘑菇焯水后切 成丁,葱、姜、蒜洗净切成末;

  2、坐锅点火放入油,油温4成热时倒入牛肉末、料酒、葱姜蒜末、 豆瓣酱翻炒均匀,放入芹菜段、豆腐干、蘑菇、高汤、鸡精、水淀粉勾薄芡出锅即可。

  芹菜吊片

  原料:鲜鱿鱼 250 克,芹菜 1 棵,胡萝卜 1 棵,菠萝 1 只、葱、姜、红辣椒、米酒、 盐、味精、姜汁、生粉、蒜茸、油各适量。

  制作

  1、鲜鱿鱼斜刀切薄片,浸入清水中。芹菜切段。胡萝卜切条。菠萝切盖挖空。

  2、鲜鱿鱼放入滚水中,灼至卷起,然后油泡。

  3、锅内入油,爆葱、姜、蒜茸,下芹菜、胡萝卜、红辣椒、鱿鱼片炒数下,加盐、味 精、姜汁、米酒,勾芡,翻炒,淋油,倒入菠萝内即可。 特点:香、嫩、鲜美。

  红油芹菜

  原料:芹菜 150 克,食醋 3 克,红油 5 克,酱油 5 克,蒜泥 5 克,食盐适量,麻酱 10 克,香油 5 克。

  制作

  1、芹菜洗净,切成丝,入沸水焯熟,沥去水分,放盘中。

  2、将蒜泥、麻酱、酱油、食盐等拌在一起倒在芹菜丝上再浇上红油、香油拌匀即可食用

  总结芹菜的营养价值就像文中所介绍的很是丰富,那大家知道怎么吃芹菜既营养又美味吗?文中给大家介绍了6款芹菜食谱,喜欢吃芹菜的亲们快看看吧。

芹菜 芹菜的做法 芹菜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