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如何吃鸡肉才最安全(2)

  鲫鱼属甘温,性热,为下气利水,而野鸡甘酸微寒,为补中益气健脾,故两者性味功能皆不相合。鲫鱼与野鸡肉皆含有各种氨基酸及酶类激素、微量元素等,故两者不宜同煮,因其生化反应较为复杂

  鸡肉的做法大全

  1、鲜柠檬焗鸡

  原料:嫩鸡1只(800克-1200克),鲜柠檬1只,蘑茹片20克,青豆20克,洋葱头50克。

  配料:黄姜末10克,姜末20克、大蒜茸10克、料酒20克、白酒10毫升、茄汁15克、白糖25克、鸡油25克、淀粉20克、淡奶10克,精盐、味精适量,香叶一块,豆油750毫升(耗50克左右),高汤约800毫升。

  做法

  (1)把鸡洗净抹干水份。把黄姜末、白酒、精盐、大蒜茸、精盐放入同一碗内,用清水搅和,抹在鸡身上腌三十分钟后(腌水留用),下沸油锅炸一下捞出,倒出热油。

  (2)趁热锅倒入豆油烧热,将洋葱头、生姜拍碎下锅,煸透后,加入料酒、高汤、香叶、味精、麻油、柠檬(半只去净核)、精盐、白糖、胡椒粉、茄汁和腌水,烧滚后,将鸡投入锅内,加盖焖十分钟,将鸡翻身,再焖十五分钟取出(以熟为准),除去大骨,斩成块放入汤盘内。把汤滤出汤料等残渣待用。

  (3)柠檬半只削去皮、去净核、切成薄片,和蘑茹片、青豆盛好备用。

  (4)锅烧热后倒入豆油烧热,将滤好的汤、蘑茹片、柠檬片、青豆、鸡油一起入锅,烧滚后用水淀粉勾薄芡,再加入淡奶搅匀,淋在鸡上即成。

  特点:淡黄、光亮鲜艳。嫩滑、胶浓,略有甜酸辣味,口感非常独特。

  2、香菇鸡

  材料:鸡、香菇、油、盐、酱油、料酒、白糖、肉汤、葱段、姜块、蒜片、花椒、大料、味精、香油

  做法:将鸡摘洗干净,剁块,香菇泡开去根,洗净(多洗几遍)。锅内放少量油烧热,加鸡块炒至变色,加香菇、盐、酱油、料酒炒几睛,再加白糖少许、肉汤、葱段、姜块、蒜片、花椒、大料,炖熟后加味精,淋上香油即成。

  3、沸油鸡→→→

鸡肉 鸡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鸡肉的做法大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